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发挥道路有效通行率 兰州城市道路畅通了不少

2021-07-09 08:42:56 智能朗读:

7月7日,兰州市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首日。当日武威路、雁滩、东岗东路等地车流量减少,拥堵指数明显下降,通行率有效提升。

当日上午记者在武威路看到,该路段是通往龚家湾、彭家坪的主干道,车流量依然很大。但通行速度比平时明显加快。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今天他从彭家坪开车到柳家营十字比平时快了近10分钟,道路上的车辆明显比往日的有所减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七里河交警大队的民警忙碌地指挥着交通,发现有限行的车辆便立即上前进行提醒和劝返。“今天和平时一样坐公交车送孩子上学,可到了学校门口才发现比平时早到了10分钟。这主要是上路的车辆少了,道路不怎么堵了的原因。”一位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

当日中午在东岗立交桥至东岗东路看到,整个道路基本畅通,没有发现有拥堵和压车的现象,道路秩序良好。一位轿车司机告诉记者,平时这条路上的车就不是很多,除了高峰期有短暂的拥堵外,通行基本良好。现在道路上的车少了许多,自然道路就畅通了。“今天早上上班坐公交车比平时快了许多,除了在红绿灯十字有短暂的压车外,一路基本畅通。”在城关一单位上班的车女士说。

当日下午在南滨河路天水路十字,记者看到这里道路畅通,交通秩序良好。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早高峰的时段这里还是有拥堵现象,早高峰一过这条路基本就一直畅通着。可能到晚高峰时段这里会有拥堵现象。采访中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这条路是进出雁滩地区的一条主干道,平时拥堵主要是由于雁滩二号桥所致,当然今天一些车辆没有上路行驶也是导致道路畅通的主要原因。

下午5时,记者来到白银路,看到从正宁路丁字路口到酒泉路十字,整个路段完全畅通,平时压车拥堵的现象基本不存。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他驾车路过该路段从来没有这么畅通过,简直太爽了。说起原因,这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一个是上路的车少了,另外是从兰山下来的车少了,导致从市政大坡汇入白银路的车辆也少了许多。没有了右转弯车辆的大量汇入,整个道路就畅通了。“这条路如果长期能如此畅通,我们平时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少很多,这也是一种节约呀。”一位上班族说。下午6时许,随着高峰时段的到来,该路段通行开始逐渐缓慢下来,红绿灯路口处开始出现堵车现象,但没有了往日的那样拥堵。

18时30分,在南滨河路金昌路口记者看到,虽然大量车辆由金昌北路及南滨河路汇入城关大桥,造成城关大桥东侧引桥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当车辆进入城关大桥后,该路段一路畅通直至大沙坪,没有出现拥堵现象。一位驾驶员说,今天上下班这里都比较畅通,没有了严重压车的现象,尤其是从城关桥到大沙坪一段,整个路段一直很畅通。希望以后道路通行也能像今天这样,那就太好了。

随后记者来到南滨河路。由于是晚高峰时段,该路段车辆通行比较缓慢,有短暂压车现象。“这已经比平时好许多了。以前高峰时段从静宁路北口到解放门立交桥,这段就得用半个小时。今天虽然有拥堵的现象,但比平时畅通了许多,大概15分钟就能到解放门立交桥。这主要是上路车辆减少的原因吧。”一位私家车驾驶员说。

在安定门兰山路口,记者看到这里交通秩序良好,没有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而且上下山的车辆有序通行。一位从兰山下来的司机师傅说,今天上兰山的路格外畅通,一个是上山的车少了,另一个是工作日,许多旅游车辆也少了许多。

在当日的采访中记者看到,兰州交警在每个路段都加派了执勤人员,并及时对限行的车辆进行提醒和劝导。针对外地进兰的车辆,交警都耐心的进行了有关限行的解释和宣传,让每辆外地车司机都能了解我市限行政策。一位来自甘南的外地车司机说,他刚进市区就遇到兰州交警,交警仔细地向他讲解了兰州限行措施,并表示对首次进入兰州的外地车不予处罚。听到兰州交警的解答,他感到很满意。一位武威司机告诉记者,他是首次来兰,没想到遇到了限行。而且对兰州的道路也不熟悉,于是便询问执勤交警。交警得知他的情况后,先向他讲解了兰州限行的措施,并给他详细施划了一张线路图,并标明一些单行道的路段,使他很快就找到了目的地。这位武威司机说,兰州交警这种柔性执法的行为让他很欣慰。据兰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洽会”期间,外地来兰参会的车辆,经“兰洽会”组委会登记,组委会统一后到交警部门进行报备,交警部门全力保障车辆的通行。对非甘A号牌进入兰州市区的,执勤民警主要以宣传提示劝导为主,对新限行政策进行宣传。据了解,为了确保兰洽会顺利举行和道路畅通,兰州市交警支队在近日的解答中表示,兰洽会期间兰州交警将全力保障参会车辆和外地来兰车辆的正常通行。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