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违规投放 骑行人乱穿乱跑 我市交警支队约谈5家共享电动单车企业责令整改

2021-06-21 07:14:20 智能朗读:

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平稳有序,有效遏制交通乱象,在全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交通委、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组织全市公交、出租、快递、外卖、共享单车企业召开座谈推进会。

会上,交警部门相关人员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重点违法查处情况。监管部门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对行业提出安全文明出行的具体要求。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当前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比较突出的交通违法进行了通报,对共享单车企业违规投放电单车情况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企业尽快自行整改。并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国家良好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行各业必须高度重视,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当前出租、公交、网约车、快递车、共享电动单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给城市“添堵”“添乱”的同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各企业要认真分析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充分发挥行业主管职责,管好自己的车和人。

按照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确定的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各企业负责人和行业、部门监管领导,要切实发挥内部监管处罚力度,加强路面动态检查和抽查;交管部门将对驾驶人违法、违规行为向企业抄告,各企业要将违法严格落实处罚后向交管部门反馈处理意见,坚决落实多部门联合处罚措施。同时各企业要从严把关从业人员资格审批,严管从业驾驶人,及时清理“安全隐患”驾驶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是公共服务行业,代表着城市形象,企业要定期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文明教育活动,主动邀请辖区民警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监督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快递外卖驾驶人文明规范驾驶行为。

会后,兰州市交警支队约谈我市哈罗、青桔、小溜、美团、喵走5家共享电动单车企业负责人,强调目前企业的共享电动单车在我市都属违规投放,且大部分共享电动单车没有配备安全头盔,没有悬挂号牌,骑行人乱穿乱跑,多人骑行一车现象多发,管理和安全隐患较大,要求5家电动单车企业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尽快整改,合规合法有序投放共享电单车,杜绝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乱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