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聚焦民生热点 办好民生实事 《落实进行时》邀三部门负责人上线答疑

2021-06-21 06:42:06 智能朗读: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兰州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梳理确定了4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6月20日,《落实进行时》立足这46项重点项目,推出“聚焦民生热点 办好民生实事”专题节目,邀请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兰州市民政局三家单位负责人上线做客演播室,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推进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接、诉、即、办”是《落实进行时》“回头看”的一种态度,本周“金睿见落实”仍然到达问题整改现场看解决效果,跟踪整改进度,直面管理、服务,将问题落实进行到底。节目中“金睿见落实”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题节目中发现的“西固区康乐家园业主委员会成立难”问题进行回头看。在兰州市住建局物业科以及西固区住建局的督促下,西固区临洮街道中街社区康乐家园业主委员会正在加快筹备中,但是在现场督办中记者发现,由于前后两家物业企业交接不清等原因,这一工作仍存在不少障碍。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董小涛表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西固区的责任推不过去。他认为相关人员主动性不足,担当的意识还是不强。所以需要西固区做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担当起责任,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落实进行时》节目也将持续关注康乐家园业主委员会筹备的后续进展。居住在航天和美小区的陈女士询问《落实进行时》栏目,孩子今年面临上幼儿园,可是小区内的幼儿园从外观看已经建成,却迟迟等不到开园的消息,附近居民都热切盼望幼儿园可以尽快开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承诺:“去年年底商量这件事情的时候,倒排了工期,预计在6月份基本上就完工,现在可能稍微迟后一点,迟了一个月左右。原航天分院建立的幼儿园,基础很好,建的标准也很高,就是在验收手续上出了一些问题,我会继续关注。我们让他们把工期尽量加快,争取在9月份让我们的幼儿能够入园。”

兰州市卫健委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报告中指出:皋兰县2021年投资30万元分别对水阜镇水阜村卫生室、石洞镇东湾村卫生室和石洞镇文山村卫生室3家卫生室进行新建。《落实进行时》记者调查发现,群众期待新建卫生室基础设施硬件有所提升的同时,医疗服务水平“软件”还有差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海霞表示, 健康扶贫的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要求必须要有合格的村医,村医的水平、能力这几年一直在不停的提升,但是因为量比较大,整个的培训的过程,村医个人的能力方面,跟老百姓的需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还是不能达到群众的要求。

当天的《落实进行时》节目通过兰州综合广播、兰州新闻频道、爱兰州手机客户端同步进行了直播。节目中收到的市民反映问题,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兰州市民政局三家单位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为大家逐一回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