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高新儿女心向党” ——主题文艺晚会盛赞党的丰功伟绩 讴歌三十年发展成就

2021-06-21 06:42:06 智能朗读:

晚会演出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0日晚,兰州高新区在定远举行了以“高新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晚会在歌舞节目《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红色百年》、舞蹈《绽放》、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从这里走向世界》、敦煌舞《盛世敦煌》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现代化梦想全新起步的开局之年,也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女声独唱《红色百年》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巍巍巨轮的百年峥嵘。著名演员、导演陈逸恒在登台时表示,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书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党旗飘飘,使命为先,永远没有轻薄地表白,却用博大诉说着耀眼的辉煌。在女声独唱《党旗飘飘》的歌声中,兰州高新区为建区30年来的“行业领军人物”、“突出贡献企业家”、“高新工匠”、“爱岗敬业基层工作者”、“特别贡献人物”等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晚会结束后,兰州高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是拥有9100多万党员、连续执政72年的世界最大政党,正以它的成熟、自信、坚定引领着中国,影响着世界。今天的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兰州高新区也迎来了建区30年。30年的历程,是一条解放思想、改革发展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先行先试、创新突破之路。展望未来,兰州高新区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好生态牌、黄河牌、创新牌、开放牌、文化牌。引领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和新经济新动能培育为主线,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双轮驱动,重点实施“产业引领、生态赋能、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四大战略,推动生命健康首位度产业竞争力,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兰州高新区一定能够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