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柳家营社区有本“实事日记”

2021-05-16 09:04:04 智能朗读:

在柳家营社区党委书记的桌上,有一个特殊的日记本,一翻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页页照片和一行行文字,细看则会发现照片中都是柳家营辖区的各个场所,有小区楼院里的、有居民家中的,还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而图片中的主人公除了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等。看了图片下方对应的文字解说,我们能够了解到原来这个特殊的日记本是社区党委党史学习以来“为民办实事”的真实记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家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记”这样一种形式,摸清居民的诉求,真正地为居民排忧解难。“别看这个小本子不起眼,它的作用可不小,架起了我们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啊!”柳家营社区书记张帆告诉记者,社区工作虽小,但做起来繁杂且量大,为使工作人员能真正“身”入居民、“心”入居民,社区推出了“实事日记”制度,要求工作人员随身携带日记本,随时记录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并对之进行及时整理、汇报、解决。

翻看日记本,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生动的身边故事。

第一页就记录了社区邀请辖区抗美援朝老兵、83岁的老党员杨志国参加社区举办的“喜迎春节”活动的留影。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老人的孩子没能回家过节,但他们心中放心不下老人,老人也牵挂着外地的孩子们。

社区党委了解到老人的这一心愿后,邀请老人在社区过春节的同时,还给他和老伴拍了合影,并在洗好照片后送给老人寄给儿女,让他们放心、安心。这一举动送去了温暖,也使老人很感动。

翻看另一页,社区“三无”人员李宝东,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人照料,社区将情况了解清楚后,工作人员充当起了其家人,大家齐动手从老人房子里清理出大量垃圾。为了让李宝东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又给他买来了新被褥,还叮嘱周围邻居平时多关照一下老人。同时为他申请了各项补助,定期还有志愿者来看望、照顾生活起居,老人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有专人护理,这是李宝东做梦也不敢想的生活……

张帆告诉记者,目前,通过“百家记事簿”渠道共记录了70多个亟待解决的事项,已完成40余件登记在“实事日记”上。有些社区不能解决的,也都以书面形式上报到街道,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每月也会将事项进行情况张贴在公示栏里向居民反馈,接受大家监督。今后,柳家营社区党委将会用活这个日记本,在真抓实干的基础上每天记好日记,同时也能让这个特殊的日记本成为社区前行的动力,振奋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惠民利民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