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司法助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省高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2021-09-24 08:33:55 智能朗读:

9月17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要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开门纳谏。

座谈会以“司法助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为主题,邀请1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建言献策。

“为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省高院先后出台《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等文件,部署开展以‘健全一批制度、联系一批企业、化解一批涉企申诉信访案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行动’。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之后,省高院及时出台贯彻意见,确保会议精神在法院系统落地见效。”座谈会一开始,省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话期望,在交流与探讨中碰撞出绚烂的思想火花。

“近些年省高院始终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多元解纷、诉前调解方面下了大量功夫,有力推动了我省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建议,省高院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向企业家推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人民法院打击犯罪有力,维护正义有功,自身建设有效,非常感谢人民法院对营商环境的保驾护航。希望法院在企业作为原告的案件中,能够依法快立快审。从严把握合同的解除、撤销、变更,慎重灵活地采取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避免因执行工作简单化而激化矛盾。”省人大代表杨龙说。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企业家和律师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直言不讳,就人民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全面梳理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狠抓工作落实,依法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省高院表示,全省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坚持诚信经营,增强守约观念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及时补齐企业短板,推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