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财经新闻> 正文

政银企面对面 讲政策提需求 城关区打好消费升级扩容“组合拳”

2023-03-22 08:52:26 智能朗读:

3月21日上午,城关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兰州市分行、兰州银行和兰州农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代表,辖区重点企业代表、青年创业代表,以及城关区各局、街道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了解相关金融扶持政策,提出企业需求。

银企面对面 讲政策提需求

座谈会现场,来自银行的业务代表们逐一介绍了各行针对政府、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扶持政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兰州市分行“千家促创业,百家促流通,十家促消费”金融活动方案中的“小微贷”实现让客户小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城关区居民百万消费券的发放,是银行联合企业一起向大众送出的福利。兰州农商银行金城支行介绍了200名金融专管员驻一线、办实事的经典案例;“党委战略共建”“党员互助共建”让金融普惠政策在一线落地。兰州银行推出小微企业线上申请线上办理流程,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畅通“企业开办直通车”服务渠道。

来自各行诚意满满的金融扶持政策也让在场的重点企业代表和青年创业代表感到眼前一亮。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永波说,目前市场商户资金需求2亿元左右,公司资金需求2000 万左右,希望银行通过多种方式为商户提供金融支持。甘肃平安正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书生通过对邮储银行与城关区政府助复工、促消费“千百十”金融活动方案的初步了解,对于该项利民利企政策的相关需求比较迫切,尤其是方案中“百家促流通”——小微企业融资支持项目需要进一步熟悉,以期在未来的企业发展中选择适合于本公司情况的金融项目政策落地实施。

打好消费升级扩容“组合拳”

一场座谈会让企业代表、创业代表以及城关区各级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金融扶持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城关区正深入挖掘辖区资源禀赋,全力打好消费升级扩容“组合拳”。同时,结合市上“金城欢乐购”四大消费主题活动,研究制定促消费方案,发挥好西关、南关、东方红广场等核心商圈辐射能力,指导亚欧商厦、新世界百货、国芳百货等重点商贸企业举办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今年万象城、佛慈文创广场、盛达金城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将陆续开业运营,城关区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心做好限时优惠、打折促销等开业促销活动,通过开业活动聚集人气、形成口碑,加快塑造城市消费品牌, 巩固传统消费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

考虑到目前“90后”“00后”年轻群体已逐渐成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主力,城关区立足年轻人的消费特点和消费需求,培育年轻化、个性化消费市场,精心打造张掖路、大众巷、金塔巷、麦积山路、中山路等特色街区,培育夜间书店、深夜营业专区、“深夜食堂”等夜间消费热点,建设南关、正宁路等7个城市夜间消费街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来源: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