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开展“主题团日+”落实网格化机制 安宁区非公团工委“智慧团建”显活力

2022-06-20 08:25:47 智能朗读:

近年来,安宁区非公团工委以“智慧团建”系统为依托,完善更新团员青年基础库信息、新转接团组织关系,全面梳理团员分布,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支生力军自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成立党员先锋队18个、党员突击队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网格8个,参与团员10余名,驻守社区卡点值班,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安宁区非公团工委下辖6个团组织,其中2个团总支,4个团支部,为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安宁区非公团工委组织各企业团支部全面学习形成常态,团员青年们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通过主题团课和交流研讨方式,致力于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理论水平。并建立共青团工作长效机制,督促辖区企业团支部按时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团员评议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青年当中的引导作用。各团支部根据自己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学习,开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多吃苦,勤练兵,关键时候冲在前,促“好钢使在刀刃上”。

连年来,安宁区非公团工委持续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重点人员摸排、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团区委统一安排,督促企业团组织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活动,让团员青年增强团员身份意识,以团员身份为荣,保持团员的先进性,争当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吸引青年群众积极加入团组织,今年,安宁区非公团工委新发展团员3名,推优入党1名,为团建队伍注入新活力。

团员青年们血气方刚,活力四射,积极投身到助人为乐的实践活动当中去。团员青年张倩回味去年的一次活动:九九重阳节,大家协助区非公党委和甘肃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兰州华侨优护养老院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她说:“老人们最怕寂寞,见了大家来,别提有多高兴了。有时间就多去看看老人,同时积累自己的人生阅历。”

今年,在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宁区非公团工委和辖区企业团支部积极参与申报“两红两优”评选,安宁区非公团工委荣获“兰州市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华润雪花啤酒甘肃有限公司团总支荣获“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安宁区非公团工委书记窦小华介绍说,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和省、市、区团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目标”为契机,安宁区非公团工委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闫林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