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盛装》阐释“时尚”态度 宋佳:自信做自己,这样的女孩最美

2022-02-21 09:04:05 智能朗读:

都市职场剧《盛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由五百执导,雷志龙编剧,宋佳、陈赫、袁咏仪、张超、王耀庆、王禛、龚蓓苾、李晓峰领衔主演。该剧讲述时尚杂志《盛装》经历转型阵痛期的人和事,宋佳饰演杂志社副主编、“时尚女魔头”陈开怡。

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宋佳谈及对“盛装”的理解:“盛装就是盛放!每个女性都可以盛放,做自己就能成为最美的你。”“做自己”也是宋佳对待时尚的态度:“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自信做自己,这样的女孩最美。”

该剧将《盛装》时尚杂志社作为故事发生地,反映了“大厦”将倾时的职场众生相:主编乔治突然坠楼,让杂志社内部陷入混乱,激起看不见的风浪。宋佳饰演的副主编陈开怡跟随杂志社成长、壮大,始终相信内容为王,自带“女王”气场;袁咏仪饰演的新主编肖红雪与陈开怡立场不同,相信经济效益决定一切。随着新主编空降,杂志社内部开始分解站队。

身为演员,宋佳的工作半径包含时尚圈,经常关注圈内朋友的职场细节。接演《盛装》后,宋佳有了自己的观察:“这部剧是编剧创作的故事,跟真实时尚圈一定会有距离。但我能理解,他想着重描写的是新、旧媒体交替的时代图景,老媒体人的职业坚守,以及他们如何在新时代保持优雅和体面。”

剧中,陈开怡是专业能力极强的领导:专注工作,对事不对人,同时具备人文关怀精神。宋佳十分钦佩这类女性:“她把自己活成了孤独的战士,是一位内心有力量、坚持近乎偏执的理想主义者。她运筹帷幄、智慧深沉、掌控全局、无比坦荡、尊重对手……”

为了全面打造陈开怡的“时尚女魔头”形象,剧组邀请了《嘉人Marie Claire》前主编邓立、前时装编辑崔丹担任时尚总策划和形象顾问。宋佳表示,有时尚圈大师为角色造型保驾护航,演员很省心:“妆发、造型,甚至包包都帮我配好了!我这几年拍戏都不太化妆,很少享受《盛装》这样妆发齐全的待遇。”

《盛装》播出后,有观众发觉宋佳说台词时调整了声线、压低了声音。实际上,这是宋佳的特别设计:“我平时观察有气场的人讲话,声音相对小、语速比较慢,但话都讲得很清楚。我为陈开怡设计的讲话方式和节奏就是不怒自威,不一定非得大声嚷嚷、拍桌子,小声讲话一样能有气场和压迫感。”

此次饰演陈开怡也让宋佳感受到了职场不易:“身处职场,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压力都很大。他们需要在展现能力和表达内心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其实很难。”她也非常乐意通过“陈开怡”一角,向观众传递职场女性的美丽与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