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春节档”预售破4亿元 主旋律影片强势发力

2022-01-30 09:08:20 智能朗读:

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春节档”的电影票房大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9日13时,2022春节档新片预售(含点映)总票房已突破4亿。其中,大年初一全国预售票房超2.7亿元,兰州预售票房超79万元。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8部影片为:《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和《小虎墩大英雄》。

主旋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毫无悬念地领跑“春节档”。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预售总票房已超1.4亿元,首日预售突破1.2亿元,首日排片场次快速攀升逾12.9万场。紧随其后的是《奇迹·笨小孩》,以5345万元预售成绩排在预售票房的第二位。另外,《四海》预售总票房为4366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4203万元左右,《狙击手》的预售总票房2143万元。

春节期间上映的3部动画电影中,《熊出没·重返地球》的预售票房达2122万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的预售票房超1524万元,《小虎墩大英雄》目前预售票房达157.6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市内各大影院按照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在春节来临之际提前做好防疫准备,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广大群众放心观影。记者走访城关区天慕国际影城、百安概念影城、太平洋汇胜影城等多家影院看到,影院均在入口处专门设置了测温台,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一应俱全。在显著位置,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防控指南、健康教育知识等标识。不少影院还通过使用电子显示屏、语音播报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预计今年‘春节档’的票房依旧火爆,希望‘春节档’能为兰州院线市场打响‘开门红’。”城关区天幕国际影城(盛达店)店长戚德建表示,今年“春节档”电影类型丰富多样,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虎年第一场电影,我准备和全家人去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去年国庆的时候看了《长津湖》,被电影里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和战士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震撼。《长津湖之水门桥》光是预告和MV就看到人泪目,相信成片会更惊喜。”市民周先生已经预订好了大年初一的电影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