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新春到 年味浓

2022-01-29 09:08:31 智能朗读:


萌娃托“福”


请“福”到家


广武门街道驻守干部上门为老党员送慰问送祝福


花馍馍是小金沟村辈辈传下来的一门老手艺,只有偶尔在嫁娶、办满月等喜事上才配备。今年,该村把它当过年礼品,走俏城乡。


传统美食油果子。


传统美食炸丸子。


永登县城的卜家烧饼。


传统美食八宝饭。


公园里的彩灯吸引市民驻足。

虎年春节日益临近,年味越来越浓,我市各县区各街道各社区到处洋溢着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

您请看:

皋兰县大街小巷一片“中国红”,春联、福字成为家家户户过年必不可少的“年货”。街道、商场内书法爱好者自发为群众写春联,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在剪纸艺人家中,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一把剪子,一张红纸,“咔嚓咔嚓”几回合,一只只小老虎就在她的剪刀下“活”了起来。

在皋兰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正忙着制作什川彩灯。做纸扎彩灯笼工序复杂,外层配以剪纸、图案、纸穗等,同时集绘画、工艺、剪纸、书法、诗词于一体。

超市内忙着选购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火红的新年饰品、各式各样的年货礼盒、美味可口的糖果饼干等都摆在了显眼位置。而县城道路两旁和公园里挂起了红彤彤的大灯笼和彩灯,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

永登县年货市场也开始“火”了起来。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纷纷启动“年货一条街”模式,货品琳琅满目,礼盒堆积如山,人气火爆。

各类虎年吉祥物也为春节营造出喜庆的气氛。大红的灯笼、编织精美的“中国结”和寓意吉祥的春联等新年挂饰为市场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

榆中县百姓灶台上的“年货”尽显传统味。在榆中县马坡乡河湾村,杨雪瑞早早就和邻居提前准备好了食材。她们相约在杨雪瑞家的厨房内,忙出忙进,煎炸烹炒;灶台上炸鱼炸丸子的滋滋声、扣肉冒出腾腾的热气、空气中弥漫的各种食材香气,无不散发着榆中百姓在中国年传统的味道。

花馍馍是小金沟村的一道传统美食,今年,该村把它当过年礼品,走俏城乡。花馍馍走俏,农家妇女的生活就变了个天,一天制作将近120个手工喜馍馍,收入100多元。

近日,七里河区小西湖西街一家叫做裕笼斋的中式面点店走红,该店制作的老虎造型的馒头由于造型可爱、设计精巧,成了今冬兰州市民竞相购买的“国潮”新年货。

店主告诉记者,“老虎花饽饽能成为爆款,重要的是设计得精巧。老虎分为大小两款,每只大款的老虎花饽饽腹内都包着六个‘金元宝’造型的小饽饽,吃的时候把老虎花饽饽掰开,就能吃到这款‘小彩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 强 杨贵智 记者 程珊珊 周栋楠 董永前 颜 娜 特约记者 王立命 王佳丽 李金凤 张永琰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