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企业生产忙 发展势头猛

2023-02-13 08:38:07 智能朗读:

工人们在车间忙生产   张建平 摄

春节假期过后,秦川园区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进入忙碌状态,已经火热开工,忙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益海嘉里(兰州)粮油有限公司无尘车间里看到,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流水线上一袋袋“香满园”面粉、一桶桶“金龙鱼”食用油、一件件粮油制品正有序产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益海嘉里是集粮油加工及贸易、油脂化工、仓储物流、粮油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企业打造了“金龙鱼”“胡姬花”“鲤鱼”“口福”“元宝”等优秀品牌。复工后,益海嘉里订单不断,正加紧生产。

在华奕门窗生产车间,工人穿着工服,戴着防尘帽,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生产流水线快速运转,工人神情专注地对材料进行筛选、组装,全力促生产。“目前,我们到岗人数已达到90%左右。近期订单火爆,生产任务较重,我们正按预定计划有序生产。”华奕门窗质量管理部部长梁宏栋说,目前企业满负荷运转,每天可生产中空玻璃1000平方米、切割玻璃1600平方米,每月可生产夹层玻璃9000平方米。

在位于段家川养殖园区的天欣养殖公司繁育场内,出生不久的小猪仔和小羊羔嗷嗷待哺,新生命的降临,让一切显得生机勃勃。“目前,企业日出栏仔猪500余头,今年已销售仔猪3000余头,销售湖羊种羊2000余只。”天欣养殖负责人胡重新说。

兰州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车间内,各类机械设备有序运作、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精神饱满,熟练地检查或操作各类设备,发展势头红火。“为确保节日市场烟花爆竹产品供应,春节期间公司全员在岗。节后我们也一刻没停,抢市场、抓订单,一季度预计生产高氯酸钾5000吨、氯酸钠8500吨、过氧化氢17000吨。”泰邦化工总经理詹磊说。

海大、大北农、高金食品、康鹏威耳和朗玛旗云等企业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工人们加快进度赶生产,确保各项订单如期交付、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据了解,为确保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秦川园区成立4个复工复产工作组,由园区分管领导带队,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园区通过加大服务力度、组织辖区百余家企业参加2023年兰州新区“产业新城·智享未来”大型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及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上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节后能够顺利复工生产。

据悉,秦川园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大的魄力做好“项目服务者”,积极打造“秦满意”“秦放心”营商环境新品牌,以优质高效服务推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开门红”迈向“全年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杨小露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