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护航开学季 交警部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2023-02-13 08:38:39 智能朗读:

2月12日,记者了解到,开学在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靠前谋划,主动而为,全面开展整治我市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的新学期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应对降雪天气,兰州交警将迅速启动“护学岗”行动,加大对我市校园周边路口的指挥疏导及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开学高峰时段人车分流及过往车辆管控,对积雪结冰路段,联合多部门开展铲雪除冰,全力护航开学季。

为避免冰雪路面对学生出行安全造成影响,兰州交警支队要求下属各大队在护学岗必须提前到岗,加大对我市校园周边路口的指挥疏导及巡逻管控力度,引导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辆有序接送,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按照辖区各学校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特点,采取有效措施,适时增派警力,重点加强对开学高峰时段人车分流及过往车辆管控,对积雪结冰路段,交警部门将与相关部门联合铲雪除冰,保证学生、家长安全出行,为家长和广大师生铺设了一条安全防护线。

城关交警大队认真分析了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风险点,针对不同情况,安排警力全力排查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开学时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良好。同时,为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城大队针对人流密集和交通路况复杂的学校周边路段,组织警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整治,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学期开学在即,东岗交警大队调派警力增强学校所在路段及周边道路的巡逻次数,做到校园门前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对于未在停车位停放和堵塞校门口通道的车辆,逐一通知车主立即驶离,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各条道路有序畅通。此外,东岗交警大队根据每个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交通疏导方案,精准发力,最大限度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织密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西固交警在开学前夕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实地查看周边道路情况,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管理措施,合理优化交通组织,杜绝机动车辆随意掉头、乱停乱靠,减轻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同时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查处接送学生车辆的超员、酒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与学校协作,推动警校共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