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0 08:34:39 智能朗读:

连日来,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工委监工委: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职能

“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执纪监督部门,必须敢负责、敢担当,要充分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机关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更需奋勇拼搏。新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要求、高质量发展内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在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新区“四区两新”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区组织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新区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组织部门要率先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中心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在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人才激活力、抓创新促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导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主动服务社会做好民生保障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构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社会救助水平,推动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高质量完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建立“1+N”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标准化运营、规范化管理、连锁化发展,深入实施“阳光家园计划”,进一步扩大残疾人托养范围,实实在在为残疾人办实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完成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重大决策部署,指导做好安置群众管理服务,全面落实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障、教育医疗、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各项政策。

生态环境局: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绿色底色

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境守护者,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