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文明绿色出行成我市干部职工新风尚

2021-07-09 21:59: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看到听到的都是“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各级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兰州道路更通畅、生活更美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城关区税务局——

接到《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后,城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向全局干部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在办公楼宇张贴平面广告,播放宣传视频,鼓励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同时,还积极动员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

市发改委——

兰州市发改委向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的理念,模范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发起微信朋友圈晒步行动;鼓励大家每天上下班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同时,发改委积极响应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发改委微信朋友圈晒步行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公共机构印发《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的“135”绿色出行方式。同时,成功举办四届千人低碳竞走大型宣传和两届“绿色低碳QQ运动”等低碳出行体验活动,大力宣传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使文明绿色出行逐步深入人心。

市农业农村局——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干部南璇介绍,自兰州市绿色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首先制定了《市农业农村局绿色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布《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全体职工从自己做起,少开私家车,减少公务用车,倡导大家采取“135”绿色出行方案,努力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抖音号等网络平台积极转发《倡议书》,向家人、朋友宣传文明驾车、文明停车、文明行路理念,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同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到网格社区以及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认领文明交通劝导、向社区居民发放《倡议书》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公众对绿色出行方式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争做文明绿色出行的倡导者。

市种业监督中心——

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员,始终坚持将绿色低碳环保作为精神文件建设的重要任务。

此次活动中,市种业监督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宣传者,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倡议书,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带头者。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带头不开私家车,选择“135”绿色出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做“绿色文明出行”的守护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日分组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绿色文明出行落到实处。

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 

绿色文明出行从公务用车使用上行动起来,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兰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积极探索公务车辆节能措施,推进公务车辆用车管理使用成本下降、运行有序。平台向全体司勤人员发出“节约燃油,从我做起”的倡议,开展节能知识讲座和车辆维护、保养、节油驾驶等业务技能培训。公务人员离车参加公务活动时,驾驶员保持车辆熄火待命,严禁车辆长时间开启空调或暖风等待。车辆出勤途中,保持经济车速,严禁超速行驶。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及车辆定位设备,对车辆行驶路线轨迹进行抽查,杜绝违规使用和不合理使用公务用车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