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端午假期“玩”非遗 “如意甘肃”备盛宴

2021-06-10 07:57:49 智能朗读: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端午节时值6月12日至14日,正好邂逅我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口号为“非遗惠万家·关系你我他”“保护人民非遗·共享美好生活”。当端午佳节邂逅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重要的旅游资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备受广大游客关注和期待。

据了解,在这美好时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全省文旅系统于6月10日至12日在兰州老街隆重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届时,开幕式、“如意甘肃·多彩非遗”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向建党百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等系列精彩纷呈的内容,将为广大入甘游客全面打开“非遗+旅游”的如意甘肃之旅。

据相关大数据分析统计,2021年端午假期热门旅游景点TOP20排行榜中,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分别位列第三、四位,备受青睐。让我们在“五月五,庆端阳。划龙舟,挂香囊。雄黄画个花脸妆,好吃粽子香又香”的歌谣声中,走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锁定“非遗旅游”,体验“非遗+研学”“非遗+民宿”“非遗+文创”“非遗+演艺”“非遗+节庆”,还有陇原大地日趋火热的“非遗+扶贫”“非遗+特色小镇”“非遗+景点”“非遗+会展”“非遗+博物馆”“非遗+特色街区”“非遗+养生”等应有尽有、独一无二的“非遗+旅游”模式,一定会让您尽情尽兴、不虚此行。

从兰州出发,或沿着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一路西行,或沿着黄河溯源而上去临夏、甘南,或追寻“羲皇故里”天水、“陇上江南”陇南、“岐伯故里”庆阳、“问道崆峒”平凉……随着高考的结束,6月10日—7月15日,天水麦积山将为全省所有参加中考、高考的学子们奉上一份免费旅游的优惠大礼包;从6月12日起,兰州西部恐龙园将开启室内、室外“双园同开”模式;6月1日至6月30日,凡是参加小升初、中考、高考的学生凭借准考证或成绩单可免费参观黄河楼景区;全省各地均会推出诸如此类面向莘莘学子的旅游优惠政策。

此外,备受广大读者热捧的“甘肃有礼”也不缺席,您只需在微信中搜索“甘肃有礼”小程序,色彩艳丽的香包、颜值在线的各种折扇,都将在惊喜之余,给这个端午节留下难忘的记忆。端午节即将来临,端午假期“玩”非遗,如意甘肃邀您来!甘肃省文旅厅一如既往地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