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本报‘记者跑腿’跑来一件大实事”追踪 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2021-06-06 08:40:49 智能朗读:

接种现场
现场扫码关注本报“记者跑腿”栏目
接种完的驾驶员也成了志愿者
护士指导驾驶员填报信息

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携手城关区卫健局、市交通委等多个部门,为我市出租车驾驶员开设的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组织得力、接种高效、调度科学,两天以来,共为我市8000名出租车驾驶员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受到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提前1小时“开工” 每小时接种600人

6月5日,接种点共储备了4400剂新冠疫苗,人员多、任务重。为了提高接种速度,医护人员上午8点就已就位。“今天我们提前1小时接种,上午8点半就进入工作模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还增加了两个接种台。”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白聪达告诉记者,增加接种台的同时,也新增了10位医护人员,两辆接种车每小时可以完成600人的接种任务。

“你好,我在哪里排队?”“请问这个表填好了就可以去打疫苗了吗?”“这个水是免费给我们提供的吗?”“留观时间到了就可以走了吗?”……现场记者看到,在信息填写区域,来自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引导到场的出租车驾驶员填写和注册个人信息。接种车前,“记者跑腿”栏目记者临时担任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上车接种。留观区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免费向驾驶员提供饮用水,现场秩序井然、一切工作有序进行。

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医护人员很专业,打疫苗一点也不疼,还很快!”“听说昨天一天就打了3600人,今天要打4400人,工作量大啊!”“是啊,我看报纸上说两天时间就要把咱们的哥的姐的疫苗都打完了。”“你们看新闻了没,这就叫‘中国速度’,在兰州就是‘兰州速度’,哈哈!”“对!就是‘兰州速度’!”……6月5日,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出租车驾驶员们在留观间隙聊天。

“截至今晚7点,我们预留的8000剂新冠疫苗全部接种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工作。”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白聪达告诉记者,清理工作预计到晚上9点结束。

6月4日,从上午9点半到晚上7点,接种3600人;6月5日,从上午8点半到晚上7点,接种4400人。两天时间用时20小时,来自城关区卫健局的医护人员完成了8000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展现了兰州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令人惊叹!本次出租车驾驶员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也以零意外、零事故圆满结束!

■现场传真

“记者跑腿”微信视频号成“明星号”

“记者的作风雷厉风行,没想到我们同行的一个求助电话,就能让全城出租车驾驶员受益。”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6月4日、5日,连续两天,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全体人员的付出得到了驾驶员们的充分认可和点赞。“我上午8点半就来了,打了新冠疫苗后就在这里留观,现场从登记到注册,再到上车接种、留观,都有人引导我们,速度特别快。”今年48岁的李进云师傅开心地对记者说。

现场,出租车驾驶员们还拿出手机关注了“记者跑腿”栏目微信视频号,驾驶员赵启武笑着说:“你们这个栏目好,为我们办实事,我要给你们点赞,我已经关注了你们的视频号,以后有困难就找你们啦!”

“‘记者跑腿’我看过,办得很好,是替老百姓办实事的栏目,一定要扫描关注。如果我们遇上拾金不昧正能量的事件,第一时间向你们报料。”驾驶员吕发军说,活动给广大驾驶员节约了不少时间,深得民心,“谢谢你们!”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金轮出租车有限公司、交通出租车有限公司等不少驾驶员留观完后,离开时扫码关注了本报“记者跑腿”栏目。

“接种疫苗后,我踏实,乘客也放心!”

出租车驾驶员刘师傅早早来到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几分钟就完成了接种。刘师傅说,当天早上他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驾驶员。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接触乘客多,感染风险也较大,早就盼着打疫苗,因接种疫苗后,自己踏实、家人踏实,乘客坐我们的车也放心。可是一直以来跑车,没时间去打疫苗,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此次搭建的这个平台,给出租车驾驶员办了一件大实事!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媒体,为一线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了健康保障,我们会更加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回馈社会,回馈为他们辛劳付出的医务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驾驶员从开始登记信息到打完疫苗,用时10分钟。“本来以为今天要等上大半天,没想到这么快就完事了,还不耽误跑活。”刚刚接种完疫苗的董师傅表示,打完疫苗他在现场留观了半个小时,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而且觉得打完疫苗心里更有底气了,多了一重保障。“以后跑活的时候,乘客也能更加放心些。”

出租车驾驶员现场做起志愿者

“首先扫健康二维码关注健康新甘肃,然后仔细阅读页面提示,详细填写自己的身份信息自主建卡,在所有信息填报完成后提交,将生成一个自己的二维码,最后进行接种疫苗预约并生成电子接种证,填完‘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就可以上流动车上打疫苗了。”6月5日下午,接种完疫苗的兰州公交出租车行的驾驶员范中平,正手把手教其他驾驶员自主建卡。

有着多年驾龄的范中平说:“30分钟的留观结束后,在等待同事的过程中,帮助一些对手机部分功能生疏的驾驶员申请自主建卡,让他们尽早接种疫苗,然后回家安心休息。”他说,帮助其他驾驶员完成信息填报是应该的,也就是做点志愿服务。

通过范中平师傅的指点,在兰州出租车行业打拼的两位平凉女孩顺利完成了自主建卡。她们说,是这位大哥的指点,才使得她们很快完成了自主建卡,并在短时间内打上了新冠疫苗,感谢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兰州人真好!

来自西安在兰州四方出租车行开车的滕小朋说,近些年兰州的城市发展很快,而且环境也变好了。几年前,他从老家来兰,感觉兰州对外地人很包容,他开始喜欢上了兰州。

“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杨延霞正在为出租车驾驶员接种疫苗。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出租车驾驶员明显增多,她这个工作台一天接种疫苗量为500剂左右,几秒针就完成一针接种。

“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7点多,我一直在接种台工作,虽然挺辛苦的,防护服也湿了,手套里面的双手已经发白。因为长时间佩戴手套,手指缝里也出现红色的湿疹,特别痒。但看到出租车驾驶员也挺辛苦的,为了给他们接种疫苗,为了他们的健康,我的付出还是很值得的。有时候会遇到驾驶员晕针或者紧张的情况,我们还要对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杨延霞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滕效宏 桑杰才让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