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成都世乒赛 中国男女队小组头名晋级

2022-10-05 08:47:41 智能朗读:

中国队选手梁靖崑(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0月4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由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出阵的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由林高远、樊振东和梁靖崑出阵的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泰国队。至此,国乒男团女队均以四场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16强。

男团比赛中,林高远率先代表中国队出场,尽管前两局他的状态有所起伏,但在放松下来后迅速以3比1战胜帕蓬沙愿辛。第二场比赛,由樊振东出战,他兵不血刃地3比0战胜沙雅育坦查隆,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第三场比赛,梁靖崑先丢一局后实现逆转,3比1战胜帕塔拉托恩帕萨拉,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樊振东称赞对手“非常有自己的特点”,发挥得非常好,让场面一度胶着。

在女团小组赛第四轮中,中国队派出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的组合,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陈梦和陈幸同轮休。

首场比赛孙颖莎率先出场,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凯伦·莱恩。孙颖莎在综合实力上更胜一筹,并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以3比0(11比8、11比7、11比6)轻松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赛后孙颖莎表示,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此前也没和对手遇到过,比赛中就是做好自己。

第二场比赛王曼昱对阵郑爱新。在比赛开打之后,王曼昱综合实力明显强于对手,完全形成了碾压之势,最终王曼昱直落三局,以3比0(11比5、11比3、11比8)横扫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场比赛王艺迪迎战郑丽贤。整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王艺迪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同样直落三局,以3比0(11比6、11比5、11比3)完胜对手,帮助国乒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的战绩。

赛后王艺迪表示,“整体感觉很好,状态还可以。我觉得我们队伍整个状态都挺好的,也在一场一场找感觉吧。进入淘汰赛以后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去拼对手。”王艺迪说。

又讯 在男团淘汰赛抽签仪式上,中国队的淘汰赛对阵出炉,他们将在1/8决赛中迎战印度队。备受关注的日本男乒同样位于中国队所在的上半区,这也意味着,两支球队或许有机会在半决赛中相遇。在女团淘汰赛抽签仪式上,国乒女团将在1/8决赛中迎战匈牙利队,日本和韩国女乒将在下半区的1/8决赛中对战。

本报综合消息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