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温泉养生、近郊野营、商场打卡…… 即兴出游成假期新趋势

2022-10-05 08:48:47 智能朗读:

在郊外农庄,孩子享受自然的乐趣

今年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于是,很多家庭将游玩计划安排在市内,或去郊外亲近自然,或在市区“商场一日游”。大家在家门口即兴出游,体验多样的休闲活动,乐享美好时光。

下楼泡温泉完成“旅行指标”

上午10点刚过,小西湖附近的一家温泉会所就迎来了第一拨客人:旁边住宅楼的贾阿姨一家。“天气不热,泡温泉也舒服。”贾阿姨告诉记者,这家温泉就在自家楼下,难得女儿、小外孙都放假,大人小孩能一起休息,旅游的“仪式感”立马就有了。“忙了大半年也没怎么陪父母,就想带着他们好好放松一下。因为疫情也不能出远门,在这里既能休养,又省心,还不用操心吃饭问题,享受就行了。”贾阿姨的女儿说,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倦怠的身体,在泡进冒着热气的温泉水里的瞬间,都得到抚慰。温泉酒店不仅有室内外的水疗汤泉、影音室、休闲茶座,还有自助餐,是很多亲子出游的必选。

野营体验乡野乐趣

“既有‘诗和远方’,也能体验田野生活的烟火气,岂不乐哉?”假期期间,原本打算回老家的孟女士,最终把目的地改为离家1小时车程的郊外农庄。在这里,大人可以打牌、吃野菜、赏秋景;孩子可以抓鸭子、喂小兔、捡鸡蛋、打地鼠,沉浸式体验当一回农场主。乐趣满满、收获满满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全员出动,孩子们也在游戏中,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虽然我们今天很辛苦,但是收获还是蛮多的。”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魏一宁说,自己捡的鸡蛋炒着吃格外香,在分组做任务的时候也交到了好朋友,以后放假还想来。

“商场一日游”引爆假日消费

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国庆期间兰州市区多家商场都开展了各类现场促销活动。在兰州中心,前来消费购物的市民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也有不少结伴的年轻人。孩子们去儿童乐园、蹦床公园、游戏厅等潮玩地,家长们则去咖啡店、甜品店、服装店等休闲场所,大家都可找到适合的游玩之所。“娃们玩累了,我们逛累了,大家一起吃个饭,回家也能休息好。”家有二宝的黄女士表示这样的“微度假”还是挺适合一家人的。在去购物中心购物娱乐消费半天甚至一天,已经成为不少带娃家庭的首选。

“小众、人少的好去处”受追捧

今年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城市“周边游”也成为一大假日休闲刚需。美团数据显示,相比以往提前一周甚至半个月制定出游计划,这个假期人们更倾向于在出游前三天、甚至当天寻找本地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440%,景区、餐饮、酒店、玩乐等本地消费业态搜索热度大涨。不少消费者也反馈,“比起热门去处,更期待小众、人少的去处和玩法”,主要原因是“更有探索感、更好玩”。在大众点评上,近期“小众、冷门、人少的好去处”相关内容浏览量环比上涨200%,郊野公园、露营、登高、桨板等游玩项目搜索热度环比均有显著增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