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十年蝶变 黄河之滨电力“兴”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续写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9-11 08:21:00 智能朗读:

我们这十年

十年,在砥砺前行的时间坐标里,在圆梦光明的时间半径上,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高昂的斗志和干劲始终走在为民服务的前列,为金城兰州高质量发展刻下激动人心的电网印记。

强劲“电引擎”赋能美好金城“新未来”

立足区位优势,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强电网”服务“强省会”,为“强省会”行动实施提供了坚强的能源电力保障。

“盐池变10千伏Ⅱ母充电正常。”2022年8月25日,甘肃实现了“集控端+站端”两种“一键顺控”模式成功启动变电站的新跨越。

十年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数字化”为依托,大力加强电网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持续打造主网坚强、配网可靠、灵活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当好兰州市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2021年11月20日,兰州新区核心枢纽工程330千伏学苑(元山)变电站成功启动,新区贯通南北的完整链式结构逐渐形成,为兰州新区发展注入了充足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优化地区网架结构水平,投资37.43亿元新建变电站及配套送出工程,新扩建110千伏变电站30座,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53项。

围绕“精致兰州”建设,该公司进一步加大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投资力度,聚焦城区配网薄弱环节,实施10千伏配农网工程669项,新建和改造10千伏配网线路320条、总长3407公里,成为推动兰州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电引擎”。

优质“电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样板”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新要求。作为服务“核心经济圈”的关键大型供电企业,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如一坚持高质量供电和高品质用电,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大力推广“阳光业扩”便民措施,全面推行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大中型企业“三省”(省时、省力、省钱)办电服务,通过重点项目“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一条龙”全过程办理,实现145个重点项目顺利供电。十年间,该公司累计业扩投入9.36亿元,保障客户快速接入,全过程办电时长减至15个工作日以内,服务受益客户13.2万户。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倡导“线上办电”,相继推出“供电+物业”直联式服务,创新推出党组织工作网格、供电服务网格、社区管理网格协作融合的“三网融合”模式,并率先在省内实现“房产+用电”联动过户、电力接入行政审批“一窗受理”等功能,为兰州市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和服务核心经济圈、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生态“电管家”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

聚焦源头保护、污染防控、水土保持、泄洪调蓄四大生态现状,该公司以电力大数据深度应用为抓手,黄河协同治理综合管理系统(智慧中台)为依托,形成了“电为纽带、政企协同、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黄河治理新模式。

十年间,该公司累计对沿黄流域40家重点排污企业、753户散乱污企业、2848户临时用电企业开展常态化监测,“电助力”使金城天更蓝、水更清。

为了让“黄河城市”持续“先发力、带好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制定实施重点举措33项,服务兰州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十年间,该公司服务建成社会化充电站143座、充电桩2124台,实现替代电量288.96亿千瓦时;运行集中式光伏电站6座、分布式光伏电站2964座,总装机容量395.48兆瓦,累计发电量14.27亿千瓦时。

十年蝶变、十年争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电网力量。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