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 ——访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办事处

2022-09-10 09:11:26 智能朗读: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地处兰州市政治、经济、文化、商业、金融中心地带,常住人口5.07万人,流动人口约0.8万人。人流聚集、物流繁荣,在近年来的基层治理中,街道打造的“融聚广武”特色工作品牌被选入了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当代街道改革发展与创新管理》一书。街道社区的基层生活是针头线脑般千头万绪,但街道公务员们用改革发展的勇气积极创新管理。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城关区广武门街道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竞说:“我们街道办事处此次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我作为受表彰集体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手捧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我感到无比激动、无上光荣,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会用基层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来辖区居民百姓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广武门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试金石”,充分发挥辖区内机关单位多、规模层次高的工作优势,大力推广“双报到”制度,着力打造“融聚广武”特色品牌,不断筑牢民生保障基础,切实优化共享服务。

百姓心中“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居民张淑萍:

我关注了这次表彰评选活动,看到兰州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都有入选,觉得很自豪,为身边有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公仆感到高兴。这些年让我也感受到了我市公务员队伍实实在在的变化,从服务态度到服务意识,从工作作风到工作效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民勤街社区居民李含台:

我感觉我们的街道社区平时对居民的服务就比较好,尤其在最近几轮的疫情期间,帮助我们采买生活物资,及时在群里沟通发信息,把党的温暖第一时间送给我们。广武门街道这次获得荣誉,我认为是实至名归。

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居民李福明:

这几年感觉街道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完善,尤其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增加了很多服务项目。在这里生活,让我们有很强烈的归属感。作为居民,我们也更愿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配合社区工作,共同改变和提升社区面貌。

安宁区西路街道万里社区居民梁雨:

我发现,我们兰州市的部分街道社区基层单位已经开始意识到转变权力与服务的思维方式。同样的目的,不同的做法,就会让群众和政府之间形成天差地别的情感连接。希望我们的街道社区都能互相学习,积极汲取先进经验,营造更和谐安宁的社区生活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