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统一思想聚合力 担当作为促发展 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3 08:19:26 智能朗读:

市政协:

扎实练好内功 积极建言献策

6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政协履行凝聚共识职能的强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协商议政活动,精准有效建言资政。要扎实练好政协“内功”,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委老干部局:

认真研究思路举措

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和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强省会”战略要求,围绕“一老一小”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精准服务及关心下一代等工作,认真研究思路举措,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在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更高”上干出新局面,为谱写富民兴陇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人民检察院: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6月1日,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服务保障,始终把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固本强基,始终把依法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作为检察机关的立身之本。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作为检察工作行稳致远的根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赓续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形成“一域一品”“一院多品”“一部一品”工作格局,为全市检察工作开启新引擎、注入新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兰州日报社:

在“强省会”行动战略中彰显党媒力量

6月1日,兰州日报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新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市属媒体,要迅速把目光聚焦到全市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生动实践中,通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采访报道,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浓厚舆论氛围,凝聚起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兰州日报社全体采编人员要积极发挥党报记者意识形态主阵地“生力军”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内宣外宣并举、领学采访同步等形式,运用文字、图片、H5、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各平台开设专版专栏专题,全面展示近五年来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激励兰州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与此同时,全体采编人员将与一线干部群众共同开展领学共学活动,运用“采访+宣讲”模式,广泛深入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在“强省会”行动战略中彰显党媒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胡立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