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措施实 方法活 形式新 我市各县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022-05-05 07:54:16 智能朗读:

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兰州市各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主题,明确职责、联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现了措施实、方法活、形式新、效果好,推动主题月活动深入开展,切实为清廉兰州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七里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将学习重点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将固定学习时间变为灵活运用时间,将保证基本学习内容变为围绕基本拓展学习内容,将计划学习内容结束后检测变为随时检测。并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四人赛”和“双人对战”随意组合,发起比赛,通过灵活多变的学习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广泛性和主动性。其中,区统计局采取线上相互讨论、学习交流等形式,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让线上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增长知识、深化思想、提升境界的“充电宝”;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统计行业相关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融媒体中心广泛运用中心的宣传优势,以“两微一端”等主流媒体平台,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并利用党建多媒体展示屏全天候循环播放《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专题PPT以及纪录片《零容忍》共计62次,切实让机关党员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安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区直机关156个党支部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测试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党员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其中,区纪委监委采用“个人自学+专题培训+考试考核”的方式,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分3期对派驻干部进行了测试和统一评分阅卷,对未按时参加考试的干部进行补考,有效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区农业农村局在增强自身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的同时,把行业法律法规带到了田间地头、种子市场、宠物经营场所等业务场地,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做到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皋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安排县直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并逐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县直机关共开展研讨交流48场次,讲授党课40次,开展专题(知识)测试15次,参加专题(知识)测试309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9部,确保了学习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其中,县卫健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向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家属发出了“廉洁齐家,德润扶风”卫健系统家风建设倡议书,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县医保局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部管理条例、通报一起违纪案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研讨交流,同时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皋兰县医疗保障局内控机制建设手册》,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