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砥砺前行 不断续写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新篇章 ——记中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联合党支部

2021-07-27 08:23:50 智能朗读:

“10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秉承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使命,加强对绿水青山的坚守,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7月1日,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中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要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精致兰州彰显生态环境系统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该单位联合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建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基础工程,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学史学习教育中,联合党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谈感悟、谈心得、谈体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续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夜幕临近,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联合党支部书记、兰州市生态环境信息中心副主任庄立君办公室的灯光依旧亮着。庄立君始终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忙完这点就回。”面对同事的关心,他总是笑着这样说。忘我工作,有时也会受到家人埋怨,但他总是告诉自己,既然选择远方,那就必须风雨兼程。党员就要讲奉献、讲大局、讲风格,勤勤恳恳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在新冠疫情发生时,庄立君主动报名并参加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和其他干部同志一起奋斗在抗疫的基层。

党务工作虽然琐碎平凡,却是下联基层党员,上联党的上级组织,非常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对庄立君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挑战。他说,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就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联合党支部统筹谋划,制定计划,将年度学习任务认真落实到每月,定期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做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讲党课和谈心谈话制度。

按照“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方案要求,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特色党支部创建,在全支部开展“党旗护绿·科技e线”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强化组织意识、纪律观念,真正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提现到生态环境信息、环境应急、机动车尾气监管工作中。通过围绕“主题党课”,开展“智慧课堂”活动,整合现有各种培训资源,不断提高党员业务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夯实技术基础。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兰州环保通”应用APP,开发“电子书库”栏目,开展了网上“红色书香”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活力,引导党员干部爱学习、爱读书。利用和社区开展党建融合共建的机会,开展“科技共享”活动,组织专业技术党员进社区多方位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与培训,真正让大气污染防治的知识进入社区,走入寻常百姓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把自己献给环保事业、献给党!”这是环保铁军们心中的誓言。他们在这句誓言的激励下,砥砺前行,守护着我们的蓝天白云。

2020年,联合党支部被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命名为第二批“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