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来电了!43小时奋战为郑州4283户居民送光明

2021-07-27 08:39:19 智能朗读:

抢险队员正在进行抢修

7月26日凌晨3时13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经过连续43小时的奋战后,成功恢复河南郑州工人路豫都学府、中原新城学府一号两个小区共4283户居民供电。

7月24日上午8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负责人纪青春带队进入中原新城学府一号地下配电室勘察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抢修方案,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对7座配电室的所有设备进行擦拭、烘干、试验等工作。43个小时过去了,所有电力抢修队员的双眼都熬的通红,脚在水里泡的发白,衣服上是大片大片的汗渍,脖子僵硬、四肢酸痛。但是,4283户居民恢复了供电,凌晨的小区变得热闹起来,生活仿佛在来电的那一刻恢复了往日的秩序,所有抢修人员都觉得:这一刻,值了。

“大家小心脚下,走路时一定要注意,特别是配电室的孔洞之类的……”7月24日上午8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工作负责人纪青春一行4人踩着深及脚踝的积水,进入中原新城学府一号地下车库的配电室开展现场勘察。

郑州遭遇暴雨袭击,7月20日,中原新城学府一号小区全部停电。虽然,抽水工作已经持续了三天,但是积水还未全部清除。此刻,这里漆黑一片,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的队员们靠着手电筒微弱的光摸索着前行。经过细致的实地勘察和详细的情况询问,队员们发现豫都学府和学府一号两个小区共计7座配电室,全部在同一地下停车场内。暴雨过后,积水将整个地下车库灌满。截至7月24日,这里还在进行抽排水作业,7个配电室内的水位均高达0.69米,配电设备在水中整整浸泡了3天,设备受损情况严重,抢修工作开展难度大。所有人脑海里都冒出同一个念头“这是一块硬骨头”

时间不等人,说干就干,所有人员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7月24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30多名队员集合完毕,全力开展供电抢修工作。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队员们踩着积水、通过肩扛手抬将一个个配电柜低压切换开关从7个地下配电室搬到了车库入口处,用干燥毛巾进行擦拭。由于地下室空间有限,每个人只能蹲着开展工作。大家将一个个设备擦拭干净后,就立即进行设备烘干工作,烘干机、电吹风等等齐上阵,各显神通。抽水机的轰鸣声和烘干机、电吹风的嗡嗡声交织在一起,一直持续到7月25日凌晨1点。

“线圈绝缘电阻和母线支柱绝缘子试验合格。”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7月25日,15名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地下配电室内,主要对所有设备持续进行烘干并进行试验工作。他们一待,就是19个小时。

7月26日,凌晨0点35分,5号楼合闸送电成功。1点10分,6号楼合闸送电成功……3点13分,1号楼合闸送电成功,4283户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歇歇脚吧,师傅们,我老公在河南电力工作,我深知你们电力工人的辛苦,他在老家新乡抢险呢,这双拖鞋你穿。”7月25日,家住豫都小区的一名女士拿来一双拖鞋,送给坐在路边吃午饭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队员马明军。当时,马明军已经进行了长达18小时的配电室擦拭、烘干、绝缘检测等相关工作。他的脚泡在水里,已发白打皱,像一块铁矿石。趁着吃饭的功夫,他把雨靴脱了,休息会。在女士的热情招呼下,马明军穿上了拖鞋,这双鞋让他倍感温暖。

7月26日凌晨4时,豫都学府和学府一号两个小区灯火通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队员丁杰抓紧时间清理现场、清点设备、准备乘车返回驻地休息。斜靠在车窗上的他不经意抬头发现,小区一名业主对着电力抢修车辆鞠躬表达谢意。此处无声胜有声。丁杰和队友们的鼻子一酸,眼泪悄悄滑了下来,这一刻,心里不只是温暖,还有作为电力人的自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