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出台政策 输送岗位 直播带岗 我市多举措服务青年就业

2022-08-21 08:25:49 智能朗读:

 为解决青年就业难题,扎实有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近期,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团市委、市科技局等单位陆续出台一揽子政策举措,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受到广大青年的广泛好评。

“直播带岗最大的优势是能把岗位信息更快地传播出去,能让企业吸纳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网络直播招聘方式给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更为便利的联系渠道,特别是在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时,让更多青年人更加直观地了解政策内容。”市人社局副局长臧晓平在“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活动现场介绍道。

兰州市“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是市人社局直面青年就业难题,主动克服疫情影响,为青年办实事的一项暖心举措,自8月10日至19日启动以来,活动已举办35场,累计提供736个单位8652个岗位,观看量达到632728人次,众多求职青年在线上达成了就职意向。

团市委举办的“团团帮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于每周五如约而至,连续不断为需要就业的青年群体输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就业岗位7084个。城关区集中招聘医务工作者1000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为18至35岁医疗专业青年解决就业难题。市政府国资委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开发国有企业管理类、技术类、科研类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319人。

同时,各项利好政策也陆续出台,市人社局制定了《兰州市贯彻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关于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指导全市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市委组织部《新时代兰州“萃英计划”(青年人才版)》即将出台。市科技局成立兰州市青年科技创新促进会,大力培育青年科技人才。

据悉,1至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18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2.91万人;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用人岗位49565个,缓解青年群体就业难题初见成效。

接下来,还有一批招聘会将陆续举办。团市委将于9月初联合甘肃工作圈举办“夜市招聘会”,安宁区团委将于9月中旬开展“就业启程”万人招聘会,七里河区团委将于8月底组织面向全社会青年的万达专场招聘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联合西北人才网“直播送岗”……让更多青年感受到兰州的温度,留在兰州,一起建设兰州,共享兰州改革发展成果,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服务青年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