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引领青年成长 共青团兰州市委围绕“五个一流”建强机关党支部

2022-08-20 08:38:41 智能朗读:

“只有建强机关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才能教育、管理、监督好党员,才能夯实共青团事业持续发展的政治基础。”共青团兰州市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武永强介绍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支部”为重点,共青团兰州市委将机关党建示范点、示范性党支部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成效巩固提升,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战略、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一流党建平台、一流领导班子、一流管理机制、一流保障措施、一流工作业绩……围绕“五个一流”标准,共青团兰州市委的机关党建示范点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并以敢于“刀刃向内”除顽疾的勇气开展组织生活,确保将把政治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严格尊崇党章、践行“四个合格”的党员标准上。

除了强化机关内部的党建工作,共青团兰州市委机关党支部还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团的活动全过程,保持和不断增强着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仅今年上半年,就线上线下举办了“青言青语讲好红色故事”相关活动50余场,有力引导广大兰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火热实践,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今天的宣讲,我更加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6月底,由共青团兰州市委承办的红色讲解员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活动走进了兰州市第十一中学,面对面、互动式、体验式的宣讲让青年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知着党史学习的魅力。

同时,依托机关党支部强有力的建设,共青团兰州市委不断创新模式,让团员青年从“配角”变为“主角”,搭建平台让全市团员青年一起参与设计评价团的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团的工作和活动对团员青年的有效覆盖面,更夯实着共青团事业持续发展的政治基础。

今年,是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方案》实施的第二年,兰州市共有15个团青组织健全、社工力量充实、青少年服务项目成熟的社区被纳入第一批全国试点社区。一年来,共青团兰州市委机关党支部带领各科室将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深度融合兰州“社工委”建设实际,有效引导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社区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党建引带团建、团建紧跟党建,将团的工作重心深度融入社区党委和“社工委”建设。结合社工委每周主题活动,我们指导社区发挥团组织动员优势,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围绕‘社工委’建设、社区治理需求开展活动,确保团的工作围绕中心不跑偏。”武永强说。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青团兰州市委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共青团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取得了可喜成效。青少年的“急难愁盼”不断得到解决,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婚恋交友、心理疏导、资助学业、关爱困境少年……共青团兰州市委将青年成长放在心头,将青年所需牢记心间,使青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激发着青年投身兰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奋斗热情。

“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的契机,我们将继续推进机关党建和共青团各项工作深度结合,动员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重振兰州辉煌的生动实践,践行‘黄河少年,振兴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永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