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4-17 08:49:42 智能朗读:

200余人现场聆听主题讲座      李沛珂  摄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 兰州新区宣讲报告会召开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兰州新区宣讲报告会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建毅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坚持党的领导——甘肃红色土地上的难忘历史与经验启示》的宣讲报告。

杨建毅教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目标任务引入,详细阐述了早期党的领导在甘肃土地上奠定的红色组织基础、党在甘肃社会主义建设中提供的领导伟力、党在脱贫攻坚中筑牢的发展根基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重点突出、说理透彻,既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解甘肃红色土地历史、感悟党的领导伟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新区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和推荐读本,以身边的党史故事、红色资源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推进新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辩证看待新区发展历程,准确把握新区发展全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为新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奋斗。

新区党工委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各国有集团公司、省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和园区所属部门、国有企业、镇、中心社区主要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当天, 杨建毅教授还深入中川园区宗家粱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进行宣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 月 16 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目的学习,进一步加深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中所学的精髓运用到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党史学习专题宣讲走进兰州大剧院

4月16日,由市民宗委、团市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大剧院。市文旅局系统党员干部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主办方邀请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甘肃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永哲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刘教授开宗明义阐述了学党史的目的,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联系,从源头上讲清了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回顾百年的中国近现代史,重点讲清了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让与会同志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青年干部林琳告诉记者:“听了刘教授的宣讲,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清楚知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来的,这让我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