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08:56:33 智能朗读:

省民政厅——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前瞻性研究,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残疾人保障关爱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围绕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省林草局——

近日,省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林草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及早周密组织实施、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林草单位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牢记“三个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黄河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历史机遇,以林长制为总抓手,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不断深化林草改革,加快发展富民产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甘肃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10月31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全面落实《甘肃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公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坚持养护先行,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养护主业。树牢“出行即服务”的理念,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出行服务体系,全力打好冬春季除雪保畅和夏秋季水毁抢通两大“攻坚战”。加快建设陇原“四好农村路”,大力实施“补网”“强网”“延链”工程,提升交通民生“幸福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