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优良美德言传身教 ——记“全省最美家庭”李星池之家

2022-11-01 08:33:29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一个和睦美满的家庭,不仅仅是拥有自己的幸福美满,更重要的是将这份幸福美满传承下去,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以身作则、互敬互爱,从每个小细节去努力,从每个小习惯去养成,保留住这个家庭最无价的快乐,传承下这个家庭最质朴的家风。”李星池是这样说的,他和妻子朱茜茜组成的和睦美满的小家庭也是这样做的。

李星池现任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妻子朱茜茜是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政史组的一名教师,两个儿子乖巧上进,勤奋好学。李星池是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平时一直在基层,带领大队一班人员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他的妻子朱茜茜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学校里教孩子们历史课程。结婚八年,认识十年,十个除夕李星池都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不平凡的2020年,李星池从除夕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初二收到了全员上班的通知,除夕到正月初十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短暂调休两天后继续坚守。而他的妻子朱茜茜则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一个人默默地付出,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家里的一切全靠我的妻子。”李星池深感愧疚地说。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朱茜茜被市妇联评为“最美母亲”。李星池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全省“十九大先进个人”,多次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

因为工作的原因,李星池和朱茜茜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长,但就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他们会以身作则,不因为聚少离多而失去原则的溺爱。生活中,李星池和妻子从来不吵架,意见有分歧的时候总是会停下来互相体谅,如果做错事情了,做错事情的那一个会主动承认错误,并且改正错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的两个孩子也特别听话,“自己先做一个理智有原则的家长,孩子们才会试着去模仿学习运用理智和原则。”李星池对记者说。勤奋、努力、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星池和朱茜茜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以身作则,从细节入手,希望能在他们自身的努力下,孩子们能学习到一些好的行为习惯。一家人每次出去游玩时,总会将垃圾收拾整理好后扔进垃圾箱,之后大儿子也会有样学样,帮着他们收拾好制造出来的垃圾,一起扔进垃圾桶,现在小儿子也一样,垃圾一定要扔进垃圾桶。“虽然是很琐碎的事情,但这却是他们家长言传身教的成果之一,见微知著,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成长为栋梁之材。”李星池笑着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