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年轻人正成为推拿按摩新客群 这届95后给你不一样的答案

2023-05-31 09:01:05 智能朗读:

你会定期按摩吗?人们总以为按摩推拿是腰酸背痛的老年人喜好,可是现如今,在兰州大街小巷不同规模、价位、风格的推拿按摩店里,几乎都能在按摩床上看到二三十岁年轻人的身影。身强力壮的年纪,为什么爱按摩?背后又折射出年轻人生活、锻炼习惯哪些问题,对此晚报记者走访兰州多家推拿按摩店,95后年轻人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疼又很舒服 痛并快乐着

21岁的梓涵是草场街街道下辖的一名社区工作者,自从今年年初接受朋友邀约去了一趟推拿按摩店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用他的话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享受其中”。

“当时,朋友说有个新年特惠,两个人肩颈按摩128元,想拉我去。我当时从来没尝试过按摩。”到了推拿店,躺上按摩床按了一会儿,梓涵就有些后悔,“全程生疼,两人被按得嗷嗷叫”,可是她现在回过头想想,“很疼但又很舒服,痛并快乐着。”梓涵上班经常面对电脑,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回到家全身酸痛。那次之后,她终于找到了舒缓的方式,时不时就想靠一场按摩来“续命”。

像梓涵这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初次尝到甜头后,他们会不断尝试新的按摩项目,从肩颈放松到睡眠调理,再到规律排便。梓涵惊喜地发现,推拿按摩给她身体带来的附加效应。从缓解劳累“入坑”越来越深,是受访年轻人的共同反馈。

是按摩 更是一种社交

以前社交去网吧、去看电影、去酒吧,现今去按摩也成为了年轻人社交的一种新选择。兰大研究生小董说,他通常在论文写作之余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去盲人按摩店放松精神,人均100元钱左右,按肩颈、拍胳膊,时间充裕还可以再来个精油推背,自己按得舒服了,也和朋友加深感情了,“又能放松,又能聊天,多么神奇!”小董说。

除了下班和放学路上,也有年轻人把按摩安排在旅行途中,给长时间的奔走充电。记者采访的几位按摩族中,近半数在旅途中接受过按摩服务:23岁的新媒体从业者思琪、22岁的大学生小曹、24岁的快消品销售员邵腾龙,都把按摩视为旅行途中必不可少的一站,“出差的时候走路多,走累了,按个脚,第二天继续出发。”

在兰州交大附近新成立一年的广告公司主曹旭阳就把今年的公司团建定地点在了公司附近的盲人按摩院。“大家都觉得按摩团建很实际又新颖,缓解全身疲惫同时人均消费一百多,也挺实惠。”曹旭阳告诉我们。

身体很好 也可以享受按摩的快乐

如此酷爱按摩,是这届年轻人体格不够好吗?兰州城市学院学校足球队的小魏是校队的实力担当,但常年在绿茵场上也有许多小伤。为此,小魏专门在省中医院开了张医院的“针灸推拿科治疗卡”“可以拔罐,可以针灸,当然这是伤后治疗和恢复的一部分,不是单纯去推拿放松。”小魏说。

除了满足伤后理疗这种“刚需”,小魏也和其他年轻按摩族一样,把按摩视为一种日常消遣,每两个星期,他都会去学校旁的两家盲人按摩店“享受”一下,“我觉得人应该正视自己的按摩需求,接纳这种休闲方式。”

“我们这代人的消费观念也有了一些转变,享受型的消费比重在增加。不是说非要腰酸背痛才能去推拿按摩。只要自己需要且费用合理,年轻人也可以享受推拿按摩服务,不应遭到什么非议。”小魏在最后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