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童趣有你 快乐无限 各部门、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3-05-31 07:19:22 智能朗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市各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温情庆节日 爱心伴成长

团市委、市青联

点亮希望小屋儿童“微心愿”

5月29日,团市委、市青联走进永登县开展点亮希望小屋儿童“微心愿”暨法律界别委员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联委员们带着孩子们在“微心愿”中填写的,期待已久的礼物来到校园,在孩子们惊喜且期盼的眼光中,将文具盒、书包、百科全书等物品一一亲手递交,并勉励孩子们要发扬斗志、努力学习,在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来自法律界别的青联委员还在现场作了题为“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的讲座,通过宣传“轻微不良行为”“重度不良行为”及“常见不合法行为”,提醒孩子们一定要避免不良诱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据悉,此次点亮希望小屋儿童“微心愿”暨法律界别委员进校园活动为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从全市16所希望小屋的孩子们中广泛征集“微心愿”60余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红古区关工委

慰问暖童心 关爱护成长

近日,红古区关工委携手江苏省常熟市乐山助学团对全区25名品学兼优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红古区关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到学校及学生家中,给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衣服等价值3.5万元慰问品,并与孩子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一位孩子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记录建立成长档案。同时鼓励孩子们坚强自信、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在困难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意志顽强、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受邀走进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童心向党 欢乐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以送红色展览、宣讲红色儿童故事为主,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足不出“院”了解甘肃的红色历史,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活动中,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为福利院全体职工讲解了《谢觉哉——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主题展览,为福利院的孩子们生动讲述了《民族解放的小号手》《大豆谣》等红色小故事。孩子们认真仔细地聆听、聚精会神的表情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两家单位的爱心联合,也是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红色文化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兰州市烈士陵园

情暖童心手拉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市烈士陵园在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高家湾村开展了“情暖童心手拉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烈士陵园的红色讲解员们走进高家湾村小学,立足烈士陵园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忠肝义胆的共产党员——罗云鹏》的红色故事,为高家湾小学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通过讲述英烈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烈士陵园向高家湾村小学的师生捐赠了校服30套,文具30套,矿泉水5箱,价值5300余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丰富多彩活动 点缀缤纷童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地黄河少儿庆“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军人子女,加强军地互动,5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省军区昆仑幼儿园共同组织开展“军地黄河少儿庆六一”活动,60名军地黄河少儿共同庆祝儿童节。

活动中,省军区昆仑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节目《向爸爸看齐》《迎篮而上》,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浓浓的“军味”掀起了热潮,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兰州退役军官林之旅合唱团的退役军人们为大家送上小合唱《树梢上的芭蕾》,清新、优雅的演唱让大家陶醉其中。随后军嫂李茂锐演唱了歌曲《国泰民安》,祝福军地黄河少儿茁壮成长,童“心”永向党。随着欢快的乐曲,军地领导为军地60名儿童送上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我”与作家面对面

5月26日,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和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举办了“家·书”系列活动——“我与作家面对面”庆“六·一”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创意写作和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谭旭东,走进校园,与两所学校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在一只船小学,谭旭东教授针对小学语文学习中如何读、读与写的关联、如何写、如何作文这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解答学生在文学写作、创作方面遇到的问题,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九州小学参加活动的孩子刚上三年级,由于刚刚学习写作,谭旭东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去写作、如何从生活中获得写作灵感,以及阅读对人生带来的改变等。两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还收到了谭旭东教授签名的图书,是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 洁  通讯员  王中杰

雁园街道科教城社区

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

5月30日,雁园街道科教城社区联合城关区农工党、兰州日报社走进辖区爱育幼儿园,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前,社区“社工委”成员、小区党员阵地巾帼(党员)志愿者、联合单位人员连同园里的老师一起,对会场进行精心布置,为孩子们化妆,检查现场安排隐患,引导家长及时就座,维护现场秩序。

活动会场处处都是欢声笑语。《我们都是追梦人》《快板串烧》《中华美少年》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加强了社区、共建单位、家庭、幼儿园之间的联系,促进辖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畅家巷小学

两校区同屏庆节日

5月30日,畅家巷小学举行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庆“六一”文艺汇演。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庆“六一”活动,学校通过信息化手段,将畅家巷、新华两个校区连在一起,让两校区学生实现同屏庆“六一”。

活动中,孩子们身着盛装在专属自己的一方舞台尽情地展示自我,用舞姿、朗诵、小品表演、歌声等丰富的才艺展现内心的欣喜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是“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学校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校学生艺术素养和整体素质。文艺汇演通过四大板块的特色活动,让学生张扬个性,展示自我,体会最美童年的幸福。当日,畅家巷、新华两个校区的学生,通过大屏幕互动,实现同屏共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