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培训机构歇业 众学员求退费 仁和会计培训机构总部:会联系学员解决问题

2022-08-19 08:04:30 智能朗读:

8月18日,家住西固区的薛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她于去年9月在仁和会计培训机构兰州西固校区花费2.8万余元,报了一门会计课,协议约定线上线下均能上课。但报名至今,她所报的课程一直未开课,于是她提出退费申请,但长期没有结果。眼看协议约定时间即将到期,薛女士只能向媒体求助,希望此事得到解决。

学员投诉:学校关门 退费遭拒

据薛女士介绍,她居住在西固区,是一名会计从业者。去年9月30日,她经朋友介绍,到西固国芳百货写字楼16楼,报了一门“财略启航计划B班—财略主管会计班”进行深造,当时缴纳了学费28598元,并签订协议,约定线下授课3个月,线上直播或录播网授课学习12个月。报完名至今,未接到上课通知。今年7月初,她在学习群中得知同在西固分校学习的学员发现学校不知何时关了门。她立即前往学校,发现办公室大门上了锁,里面的办公用具也被搬空,现场一片狼藉。看到此情此景,她联系了学校老师,老师们都说已经辞职,她又联系西固分校校长,始终没人回应。于是,她和其他学员一起联系到仁和会计总部协商退费,但未得到解决。

“我没上过一节课,也将未上课的证明发给了负责联系的老师,可是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薛女士说,自仁和会计培训机构兰州西固校区关门后,她就联系了该培训机构总部,可总部老师让她到兰州中心的培训班上课。由于她居住在西固区,而兰州中心又在七里河,距离太远,不方便上课,便要求退费。后来,总部一位黄姓老师常常发给她一个二维码称,如果不按时打卡,当天上不了系统会影响之后的学习。这让薛女士不理解,自己在西固校区报名就是为了线下上课,若线上上课,也不至于花这么多钱。可想到疫情后如果能恢复线下上课,便扫码打卡。后来,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她正在办理退费流程,但因她曾扫码打卡导致有上课记录,费用无法退还,这让她非常生气。“如果当时知道他们让我扫码就是为了有打卡记录而不退费,我肯定不会扫,这就是‘套路’!”眼看协议约定的课程总时间即将到期,她提出退费申请也遭到拒绝,薛女士很生气。

记者调查:多名学员要求退费

“其实,当时西固校区的老师建了一个群,群里有79名学员。”薛女士说,当时她报了西固校区后,3位老师拉了一个微信群,这个群里除了老师,还有79名学员,自他们报名后,老师们不知何故退群了,后来打听到这3位老师都辞职了。于是,他们联系不到老师,也联系不到培训机构总部。学员为了维权,在群里统计了自己所交的费用。

记者在该群看到,有79名学员在该群,这些学员中,缴纳的学费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由于西固校区关门歇业,学员们退费遭拒。“我也是这里的学员,报名为了线下上课。”另一名学员王女士说,她去年7月在该培训机构西固分校报名上课,当时交了1000元,上了四、五节课后,学校就关门了,也没人出面说明情况。随后,她联系了该培训机构西固分校吴校长,可是吴校长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无奈,她又联系了该培训机构总部,总部说会给他们解决,可长期未解决。

对于学员们反映的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记者尝试拨通吴校长的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一位姓周的负责人,她说自己是该培训机构总部负责学员服务的老师,西固分校停课是疫情原因,后续办理退费或继续上课的方案也给学员们说了。

该周姓负责人表示,针对学员反馈的情况,他们一定会重视。可以把电话给学员们,让学员们联系她,会一一帮他们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