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污水淹没上水管线,咋办? 住户担心自来水受污染 社区上报上级部门寻求解决办法

2022-05-16 09:07:16 智能朗读:

井里的上水管线被污水浸泡

连日来,城关区井儿街10至24号老旧楼院部分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2020年小区进行下水管网改造后,楼下10多个上下水井管线被污水淹没,大家担心自来水会受到污染。住户们怀疑,出现这种情况,与下水管网改造不彻底有关。对此,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多次召开协调会,并联合住户向上级部门说明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住户:

长期下去 自来水势必受到污染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该楼共有8个单元,住户将楼下10多个上下水井全部打开。“靠墙体的一排是下水井,另一排是上水井,两排井的地下管线离得很近。2020年11月份就出现了污水浸泡管线的情况,当时不是很严重,大家也没有在意。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污水淹没了上水管线,有的管线还出现了滴漏。长期下去,自来水势必受到污染。”住户代表陈先生说,这栋楼是1988年建成的,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共有168家住户500多口人,是一栋“三不管”老旧楼院。

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楼下有10多个上下水井,井下沼气含量过高,加上污水长期浸泡,对整栋楼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据介绍,2018年,住户夏先生向省、市、区有关部门反映了该楼院4楼以上居民长期无法正常用水一事。2019年,经中街子社区申报,酒泉路街道将井儿街10至24号楼院列入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对公共区域下水管网、化粪池进行更换,新建雨水井并增设水泵,使4楼以上住户可以正常用水。采访中,住户们表示,供水得到了改善,可污水淹没了上水管线,大家怀疑是老旧楼院改造不彻底所致。

社区:

已经召开了3次协调会

就此,记者采访了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书记李扬。

李扬对记者说:“为了此事,社区已经召开了3次协调会。该楼院改造以前,地沟内就一直有污水。改造期间,施工方开挖后,因地沟内有污水无法正常施工,于是调来两辆抽水车吸污清理了10余天,抽干污水后更换了下水管道。至于该楼院存在污水的原因,改造期间,经施工监理方调查,有不明原因的水渗入10至24号的地沟,但排查不出路径。同时,该楼院是老旧楼院,本身地处低洼路段,周边有污水回流的情况。此外,一楼20余家商铺均采取直排方式,直接将油污、下水通过挖洞的方式排入地沟内。目前,社区已联合住户以书面形式上报上级部门,同时也将向施工主管部门汇报,寻求解决办法,力争彻底解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