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社区民警当“主播”推广反诈“神器”

2022-04-02 09:02:04 智能朗读:

“微信扫门牌二维码,就可以联系到我,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反诈‘神器’推荐给大家。”疫情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大教梁派出所辖区一居民在家中兼职刷单,被诈骗2万余元。针对反诈宣传无法入户开展这一“困难”,大教梁派出所结合二维码门牌拓展应用工作,拍摄了反诈宣传视频投放在辖区,社区民警陈广达和边海峰也兼职当起了“主播”,开展线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

“这次宣传还有许多不足,下次会做得更好,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让辖区成为无诈之地。”第一次线上宣传面对“弹幕”,陈广达仍有些紧张,结束直播后他的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请戴好口罩量一下体温”“请打开手机扫一扫,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请打开手机在应用市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陈广达、边海峰和战友们除了维持现场秩序,也利用“职务之便”,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反诈宣传。

疫情期间,边海峰主动请缨,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了20多个日夜。核酸检测点排队人员多,有时会因为排队时间长,大家心情烦躁容易引发纠纷。对此,边海峰想出了好办法——抗疫反诈两不误,边海峰面对面地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宣传,为群众接种“反诈疫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反诈“小课堂”搬到核酸检测点,让群众在等待的时间里也能学到反诈知识。这样有创意的反诈形式受到群众的喜欢,他们拿出手机拍摄,发布小视频,网友也纷纷点赞。

“抗击疫情、反诈宣传……干警确实很辛苦,他们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广武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竞表示。

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掌握辖区群众的实际情况,大教梁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警深入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法治宣传等,实实在在地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获得大家称赞。

“社区民警的工作不仅是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还要抓实信息维护,驻守到社区,紧盯‘一标三实平台’‘待办事项’,及时核查情况、动态维护信息,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大教梁派出所副所长吴瑞丰说,面对面,心连心,才能真正实现与辖区群众交流沟通“零距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