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土门墩街道:贴心服务注入疫情防控每个细节

2022-04-01 08:32:54 智能朗读:


驻守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区、先锋岗划分明晰;“社工委”委员、省市区各级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全部投入各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收到的物资上贴着暖心的标语,给孩子冷冻的母乳一刻也没耽误,有啥事找“微管家”回复都很及时……这是记者3月31日在七里河区土门墩街道各社区采访时耳闻目睹的。

疫情发生以来,土门墩街道各社区“社工委”迅速行动,集合多方力量,一系列务实举措不仅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成效,同时也把各项贴心服务注入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用行动升华了疫情中的温情。

贴心服务暖人心

“XX楼2002,电话1391900XXXX;下一个是XX楼3008,电话是……”

3月31日上午,在土门墩街道西津西路社区辖区的西脉家园小区门口,退役军人志愿者郑君和其他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业主网购的生活物资进行消毒、分拣、贴条等一系列工作。

30多平米的空地上,上百份物资按11个楼栋的序号排列得整整齐齐。每份物资除了张贴业主的房号、电话,还温馨地贴着“虽然我们素昧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勤洗手来多消毒,才能远离病毒”等多种不同的暖心标语。“不仅要给居民的物资配送到位,而且在精神上也要给大家鼓励打气,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服务的温度和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郑君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有11栋楼,1400多户,居民3000多人,每天物资的配送量比较大。郑君说,他们10余人组成的物资配送团队从早上7点到岗开始工作。接收物资,分拣完成后大约要送上十几趟,很多时候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但是所有人都在默默坚守,没有叫苦叫累。“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点体力活绝对不在话下。只有做好后方保障,才能让居民安安心心地呆在家。”郑君说道。

温暖总会让人动容。收到贴着温馨标语的物资,看到楼下的“黄马甲”一趟一趟搬运物资,很多居民们在群里留言:“妈妈的药收到了,感谢你们!”“大家尽量不要买桶装水、啤酒这样的物品,心疼志愿者……”“孩子妈妈冷冻的母乳真是一刻也没耽误地送来了,谢谢。”“危难时刻见真情,大家共克难关”……“看到这些,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郑君说。

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人

“喂,您好!我是西津西路社区的王彩云。现在有一个特殊情况,2号楼牛先生每周一、三、五需要去医院透析。他向社区报备缺一次核酸报告,今天早上能不能安排上门做入户采样啊?”

“没问题,我们这边立刻安排人过去。”

……

对话的正是西津西路社区的副主任王彩云和土门墩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彩云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联系好了爱心车队,现在等核酸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接送牛先生去指定医院就医,同时社区还会安排陪同人员,全程陪牛先生就诊。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时期特殊人群就医,土门墩街道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图,医院、各社区、爱心车队、救援队等联系对接方式一目了然,完整的预案和贴心服务为患者架起了及时救治的“绿色通道”。

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先看群里有没有啥新消息,这已经成为了西脉家园5号楼楼栋长陈红玉近20多天来的习惯了。她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是5号楼居民口中的“微管家”。“‘微’就是再小的事找我我都会回复,‘管家’其实就像家人一样做好这栋楼190多人的后勤服务。”陈红玉告诉记者,5号楼有位爷爷好几天没有进食、还有位高血压患者需要不定时购买药物,她都得天天打电话了解情况、疏导情绪,同时协调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家,没有后顾之忧。

其实在土门墩街道,类似这样的温暖与感动,还在不断延续。正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点滴“小事”,传递着用心守护居民群众的大爱与真情。

土门墩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其芬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土门墩街道充分发挥“社工委”、退役军人、驻守干部各方力量作用,积极发动网格长、楼栋长参与,面向社会招募防疫志愿者200余名,筑牢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人民防线,同时各方力量聚焦到了行动不便居民、居家隔离居民和特殊群众,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散发着光和热,把温暖注入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当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