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外卖骑手送餐途中被打伤 主管只给200元精神安慰费“饿了么”回应:不会不管不问

2021-12-02 08:56:11 智能朗读:

“我是一名‘饿了么’公司网约送餐员,在送取餐途中被醉汉打伤,现在公司主管只给了200元的精神安慰费,让人无法接受。”12月1日,外卖骑手焦兰军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在送取餐途中被人打伤,公安部门已立案,正在走司法程序。目前,4000多元的治疗费均由伤者家人垫付。

凌晨送外卖 骑手被打伤

当天上午11时许,记着来到城关区东岗东路焦兰军的家中。“当时受伤很严重,现在啥也干不了,只能在家休养。”焦兰军说。记者从事发时拍的照片上看到,焦兰军头部、鼻梁和脸部等多处有明显的伤疤。医院急诊病历显示:“患者自诉于入院前2小时被人殴打后出现头部、鼻部、双上肢疼痛不止,伴头痛、恶心、双下肢活动受限等。”

焦兰军说,10月22日凌晨1时许,他在东岗东路取餐时发现,有辆汽车将他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碰撞,摩托车上的手套掉落在地上。他上前与汽车司机理论时,副驾驶位上下来一男子对他拳脚相加。他闻到该男子满嘴酒气,遭殴打后他就晕了过去。附近商家见状报警并拨打了120,随后他被送往兰大一院急诊科治疗。

受伤骑手家庭困难 工伤认定没下文

焦兰军说,他在“饿了么”公司做网约工两年多了,也签有网约服务合作协议,同时公司还购买了太平洋保险个人意外险。“管我的是一名手机显示辽宁沈阳的蔡姓负责人,我给他汇报了此事,他不认可工伤行为,说只给200元的精神安慰费,这让我很心寒。我不是跟他们要几万或几十万元,各有各的责任,打人者公安部门已立案正在做进一步处理,这是另外一回事,‘饿了么’公司作为一个知名企业,对待网约员工如此态度,没有一点温暖感。”焦兰军说,刚开始保险公司不愿理赔,后来经过交涉,这两天上海太平洋保险才启动了相关理赔程序。同时,他还找了劳动仲裁等部门,希望能得到工伤认定,但现在还没有结果。

焦兰军告诉记者,他今年49岁,有一个10岁的女儿在上小学,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收入来源全靠他送外卖挣钱。如今医院里的4000多元治疗费,都是80多岁的老父亲用退休工资垫付的。

“饿了么”回应:会给人文关怀,不会不管不问

记者随后拨打焦兰军的主管蔡姓负责人电话,手机处于接通状态但无人接听。

之后,记者联系到“饿了么”兰州分公司。该公司西北片区一位姓后的公关负责人说:“这件事我还不太清楚,需要进行核实。对于骑手说的情况,公司肯定会给以人文关怀,不会不管不问的,等情况了解清楚会给记者反馈。”

焦兰军告诉记者,此事辖区派出所已立案,并已做完伤残鉴定,正在等待结果。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工伤认定》第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潘律师说,焦先生如果与公司签有合同,应当认定为工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