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元通大桥与通渭路十字红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 绿灯能否延长15秒

2021-08-31 09:10:20 智能朗读:

这里的绿灯时间能长点吗?

近日,晚报开设“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后,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元通黄河大桥南滨河路十字的红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加剧了堵车状况。

市民:绿灯时间能设置长点吗?

8月28日,记者来到元通黄河大桥(通渭路北口)看到,从元通大桥桥南到通渭路的斑马线及元通大桥东西穿越的斑马线,两处的红绿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红灯等待时间太长,时间89秒,而绿灯通行时间过短。“等不住啊,89秒的红灯,时间太长了!我也知道闯红灯不好,可这会也没车,我就想着跑过去。”市民孙先生说。

“能不能把这里人行道的绿灯时间设置的稍微长一点,照顾一下老年人。有时候行动缓慢的老年人马路过了一半就变成红灯了,挺危险的。”正在从元通大桥到通渭路口过马路的贾奶奶说。

每天7时20分到8时40分、17时30分前后,从黄河北经过元通大桥往通渭路进入主城区的车辆非常多,天天都堵车。被堵在元通大桥上的车形成一条长龙,从桥头一直堵到了桥尾,甚至延伸到了元森玫瑰园门口。造成堵车的原因是南滨河路通渭路口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绿灯时间过短,通行效率太低。据记者观察,元通黄河大桥(通渭路北口)绿灯时长只有20秒,只有三个车道上的前三排车辆才能在这20秒时间内通过,第四排的车辆还来不及起步就已经变成了红灯。同时,在车辆前面往往还有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也在等待,这些车辆动作较慢,压制了后面的汽车通行效率。

对此,市民建议,如果绿灯时间能延长15秒,斑马线上的行人通行将更从容,从元通大桥进入主城区的车辆通行效率也将更高。而增加15秒对于长度足够的南滨河路而言并不会带来多少交通压力。

“红绿灯延长一下时间,这样车辆过马路也不抢着赶时间了,要不真的容易出现追尾的发生。前车一看变成红灯了,紧急刹车,后车就容易撞上,这样的早高峰就直接堵死了。”市民刘先生说。

建议:通渭路北口(南滨河路由西向北方向)允许左转上桥

采访中,还有些市民对南滨河路由西向东方向的通行设置有不同意见。“我觉得还是设置成去年试行时的方法,通渭路北口(南滨河路由西向北方向)可以左转弯进入元通大桥。要不去趟大沙坪、九州还要绕一圈,太不方便了。之前试行的时间才3天,太短了,很多司机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就结束了。市民认为试行时间过短,政策效果没有发挥出来就结束试行,这反而不利于科学决策的制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