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开学啦 这份道路交通分析预测请收好

2021-08-31 09:09:28 智能朗读:

开学在即,西固区各个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教室、走廊、厕所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消杀作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宗芳 摄

8月30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我市初高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于8月30日起陆续报到开课,我市交通拥堵程度较暑期将明显上升。

兰州公安交警结合近年秋季中小学开学交通特征对比分析,预计2021年秋季开学后,兰州市路网交通运行还将沿袭以往的态势,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主干道路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早高峰提前到来,幼儿园、小学周边路网存在因家长不熟悉路况导致的车辆绕圈现象增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路网高峰时间加长。

城关区

开学季的早晚高峰时段,城关区最为拥堵路段有金昌北路(由南向北)、秦安路(由东向西)、静宁北路(由南向北)、白银路(由西向东)、五一山西路(从九州东环路到佛慈大街)以及北滨河中路(由西向东)。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敦煌路以及武威路在承担日常跨区域通行交通需求的同时,与前往敦煌路小学、健康路小学以及六十六中、田家炳中学等接送学生车流叠加,使得以上两条路段更为拥堵,而与武威路直接产生交叉的建西东路(由东向西)方向拥堵程度同样有较大幅度上升。另外,七里河区排队多发路口还有银滩南路与西津西路路口、五星坪三岔路口、柳家营十字以及兰工坪路与兰工坪南街路口。

安宁区

安宁区最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兰州交大以西的万新北路、学府路(由北向南)以及建宁东路(从十里店南街到万新南路—由东向西)。其中,学府路的拥堵时段基本与东方中学、五十七中、交大附小以及万里小学、兰飞小学等学校的学生接送时段同步生成并消散。万新北路相较而言,因存在接送学生车流与选择北环路跨区通行车流叠加情形,呈现出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的特点。

西固区

西固区最为拥堵路段有深安大道(由东向西)、福利西路、福利东路、福利一街。易产生排队路口有合水北路与西固中路路口、西固东路与深安大道路口、山丹街与山丹北街路口、福利一街与福利西路路口、西固中路与玉门街路口、213国道与109国道路口以及福利东路与先锋路路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