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商业> 正文

深耕酒店加盟领域,亚朵凭借独特运营模式突出重围

2022-11-21 13:29:23 智能朗读: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差旅的快速发展,酒店行业也在飞速进步,于是这个时期也是本土酒店集团化、品牌化发展高歌猛进的时期。

来自中国饭店业数据显示,2015年,高中低档次酒店规模开始发生结构性变化,由高端酒店和经济型酒店占比较重的“小蛮腰”结构,过渡到中端酒店客房总数超过高端酒店的“梯形”结构;2021年,中端酒店客房占总量的比例达到40.0%,客房规模首次超过经济型酒店客房量。

不仅如此,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酒店类住宿设施减少了5.9万家,其中经济型酒店的数量减少最多,而中高端酒店的规模不降反升。随着休闲旅游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之一,既能满足住宿需求,亦能及时回应消费者精神人文层面需求的中高端酒店,更具价值成长空间。

与此同时,步入存量时代,一大批以“地产+酒店”模式建造出来的物业需要注入贴合市场的服务产品以提升其效能和商业价值,这无疑为酒店集团提供规模化扩张的市场机遇,其中就包括中国中高端酒店品牌亚朵集团。

亚朵以中高端连锁酒店起家,逐渐发展为拥有六大住宿品牌,及三大原创生活方式品牌的生活方式品牌集团。亚朵的运营模式包括加盟与直营两种,正是在“管理加盟”模式加持下,亚朵实现快速扩张。

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朵的加盟酒店数量达到847家,占所有酒店总数的96.3%,2016年至2021年CAGR达到62.9%,而直营酒店则保持33家的稳定水平。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从2017年到2021年,亚朵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规模第一位。

亚朵的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亚朵集团旗下已开业酒店数量880家,客房数量达102707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高端连锁酒店。该公司过去三年均实现盈利,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年保持盈利的规模化酒店公司。

不仅如此,以“体验派”闻名的亚朵也在扩张中积累了大量忠实会员。通过A-Card会员计划,截至2022年6月30日,亚朵注册会员数量达到3200万人,2016年至2021年的CAGR为48.7%。2021年,A-Card会员用户贡献了39.7%的间夜量,会员的复购率也上升至52.8%。

亚朵以独特的人文理念和深入人心的服务吸引大量会员的同时,也让其留住了大批加盟商。疫情以来,国内酒店行业一直在艰难复苏,而合适的业主难寻,也成为行业普遍面临的困境。有不少加盟商是在体验了亚朵的服务后,决定开出一家属于自己的亚朵酒店。

同时,亚朵加盟商的回收期一般在3-5年之间,回报在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同行内具备较大优势。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亚朵入住率恢复速度亦是高于同业,保证了营收稳定性。招股书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亚朵平均入住率为72%,同期 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321.1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恢复度处于行业优势水平。

受益于“高安全边际”,亚朵拥有了一批具有“复购”属性的加盟商。2021年,与亚朵签订了新的特许经营和管理协议的加盟商中,有31.2%都是曾加盟过亚朵的老加盟商,可见亚朵在酒店加盟领域里,实力不容小觑。

专家表示,疫情发生的近三年来,酒店集团化、规模化扩张提速,为中国酒店行业提供了一次结构性变革的窗口期。而亚朵乘着赴美上市这股东风,将抓住此次酒店变革时机,在逆境之下实现品牌的升级。


责任编辑:王丹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