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逆火前行,他用青春讲述自己的消防情怀 ——记兰州市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特勤二班班长三朗彭初

2022-11-20 08:31:22 智能朗读:

参加消防工作十一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履行了肩负的职责使命。他用不变的信念、朴实的情怀,为消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就是兰州市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特勤二班班长三朗彭初。

三朗彭初,是个藏族小伙,1990年10月出生于四川阿坝。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打破了四川的宁静。当消防救援人员深入灾区救助亲人、重建家园,三朗彭初被消防救援人员为了拯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而不顾自己安危的精神所感动,也正是在此时树立了他长大后立志成为消防员的坚定决心。学业完成后三朗彭初就义无反顾的报名入伍,来到了甘肃消防这个大家庭。

进入消防红门的第一天,三朗彭初就暗下决心,要当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在消防救援队伍中绽放光彩。三朗彭初始终坚持永不服输、敢于拼搏的精神,在消防队伍日常训练时,其他队员跑5公里,他就给自己加码跑8公里,有时甚至背负十几公斤重的沙背心,为自己不断加码奋进。各项业务训练一刻也不放松,尽管在消防队伍里各项业务技能已经名列前茅,但他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他刻苦训练的身影成为了训练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被战友们誉为“拼命三朗”。

入队11年,三朗彭初刻苦训练、积极进取,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已然成为合水路消防站全体指战员的学习榜样。他始终把“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总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为战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正是他的这种品质,所带班集体更是在全队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从业务考核到年终评比样样拿第一,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三朗彭初先后获得三等功1次,嘉奖10余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优秀士兵、训练标兵、岗位练兵先进个人。

历经多年磨炼和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了三朗彭初的初心使命。每次出警他总是冲锋在最前面,与战友并肩作战,与火魔不畏抗争。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忠实履行职责。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1300余次,高空救援、车祸现场、深井救助等救援现场,处处都有三朗彭初奋不顾身的身影,共挽回财产损失约1000余万元。他用智慧、经验和勇气成功处置了一次又一次救援任务,用青春守护着人民的幸福与安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