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强化节前专项监管 守护“五一”假日安全 我市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2023-04-28 08:41:11 智能朗读: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保障化妆品市场规范经营,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西固区、安宁区和皋兰县各有关部门深入综合商超、市场、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五一”节前专项检查,保障群众欢乐平安过节。

西固区开展化妆品检查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为群众“美丽消费”保驾护航。该局以辖区内安全风险较高的美容美发店、化妆品零售兼营店、母婴用品店等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宣传指导,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指导企业依法建立健全化妆品经营管理档案,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诚信为商。同时,强化进货查验,通过查阅产品标签和信息、购进票据、供货商资质、产品合格证明、进销记录等方式,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不断加大监管覆盖面,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70余家次,约谈告诫19家次,立案1起,查封扣押不合格化妆品60余盒(瓶)。

安宁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大型商业综超、旅游景点、游乐场所、各类气体充装单位,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针对“五一”假期客流特点,对兰州野生动物园、兰州康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好特种设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及时维护保养,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皋兰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在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医疗场所和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医疗场所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防排烟系统是否正常启用、装修区域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对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内部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责令整改存在的不足。

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消防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宣传效果,为“五一”小长假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郑丽君 通讯员 魏德军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