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列车“飙”起来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26万人次

2023-04-26 08:53:51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站客流量飙升。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博行 摄

特约记者 郭旭 摄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记者从中铁兰州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计8天,客流构成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研学团体为主,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72.26万人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单日发送旅客14.05万人次。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截至4月25日上午9时,兰州车站已经售出“五一”假期运输期间火车票34.98万张,省内和跨省列车车票售卖仍在持续“狂飙”,4月28日和29日的车票最为紧俏,团体票基本都是“秒没”的状态。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北京、成都、西安、青岛、嘉峪关、敦煌、陇南等多个方向的热门车次车票受到旅客热捧,许多大学生购买了单日往返车票和联程车票,一天两省两城来回“切换”,体验“特种兵”式旅游。

在运力保障方面,根据管内客流动态加开列车,开行银川至兰州西、西安北、天水南,兰州西至连云港等方向高峰线动车组6对;恢复开行银川至杭州西,兰州西至西安北、庆阳、天水南、银川,兰州至中川机场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6对;开行兰州西至天水南方向动车组临客2对。随着各地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兰州局集团公司针对重点旅游城市敦煌、嘉峪关等方向合计加挂客车217辆;4月27日至28日开行图定学生研学专列;4月28日和5月1日开行两趟“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旅游专列,为游客提供优质出行体验。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博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温馨提示

服务

老幼病残孕五类旅客可拨打兰州站“008”亲情服务0931-4929142和兰州西站“飞天馨路”0931-2940816服务电话进行预约,体验“一站式”接送服务;在银兰高铁沿线秦王川、白银南、靖远北等站,铁路为沿线乡镇群众推出“出行管家”服务,帮助旅客规划时间最短、换乘最少的最优出行方案;在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加派人力加强站内购票改签、出行引导、问询解答、困难帮扶等服务;对团体、老年和学生旅客开辟绿色进站通道、临时候车专区,24小时开放母婴候车室。

提醒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旅客,“五一”假期列车开行的具体安排,可以关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和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查看余票和加开列车信息。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博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