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家风如春雨 润物细无声 ——记“全省最美家庭”金祥鸿之家

2023-03-30 08:47:33 智能朗读:

家住榆中县上花岔乡大岔村的金祥鸿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勤俭持家,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

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素质和道德素养,也是作为一户农户崇德治家最朴实的方式。在金祥鸿的家中,全家人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日常生活中,都能积极践行和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村里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更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自结婚以来,金祥鸿夫妇在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让和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家庭。多年来,金祥鸿的父亲金玛余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夫妻二人认真细心照料老人的日常起居,端茶送饭、喂药洗衣,直到老人去世,成为了同村人心中学习的榜样。

不管是农忙还是农闲,金祥鸿夫妇都会热心帮助乡亲们分拣百合籽种、施肥除草,在百合的采挖季节,还会主动为邻居帮忙拉运销售百合。“这两口子特别乐于助人,有什么事儿说一声,就会立马过来。”同村人这样夸奖道。

“勤俭持家是现代社会倡导的生活方式。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一家恪守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科学理财、合理消费,不铺张浪费、不尊崇奢华。”金祥鸿说。特别是妻子张海燕,她生活俭朴,从不铺张浪费,总是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有的衣服还是十几年前的,可她却总舍不得丢掉,总是说,“不过时,还能穿”。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好家风是孩子成长的基石,好父母是孩子终身的财富。金祥鸿夫妇作为父母,特别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他们从生活细节上着眼,教育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孩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在良好家庭氛围的耳濡目染下,一双儿女谦和上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一个幸福、快乐、和睦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虽然是最简单的父母,最平凡的儿女,但是每个人为家庭献出最平凡的爱心,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风风雨雨,就能构建一个家风端正的家庭。”金祥鸿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