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挺膺担当勇争先 持之以恒转作风 我市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3-03-29 08:21:48 智能朗读:

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全省站排头、西北创一流、全国争上游”三大目标,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吹响了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冲锋号”,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学习上下苦功,学军强作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举行“兰州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讲习堂”“兰州军休老年大学思政分校”揭牌仪式,将之打造成为党员干部群众、退役军人、军休干部抓学习促提升的学习阵地和重要课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交流会,围绕“创建双拥模范城,我该干什么”“红色基因代代传,我该谋什么”“军休服务工作要提升,我该干什么”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10次,并形成研讨成果。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开展专题调研,举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两个”办公室主任“三抓三促”行动学习研讨班,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学习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调查研究,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五有”建设、小区党员阵地“十有”建设情况。组织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活动。学习借鉴革命老区和发达地区双拥工作发展先进经验,依托干部大讲堂,向干部专门授课,推广好的双拥工作经验做法。开展了“书香进机关”交流活动,交流破解当前退役军人思想政治领域问题。组织开展职工思政暨业务培训、公文写作等系列学习活动。

在执行上铆足劲,拥军出实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聚焦岗位夯基础,履职尽责抓实效,以实干实绩擦亮双拥共建底色。启动2023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以军代室、军供站两单位党组织共建为先行试点,推进“探索军地协同共建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促进军地融合。举办以“退役不褪色、就业再起航”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首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专场招聘会。现场137家用工单位,提供12000余个就业岗位,共收到求职简历1266份,59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与兰州融通西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拓展“社会化拥军”新领域、新平台、新途径。举办兰州市“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全市共10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担任“红色辅导员”,滋养黄河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拥军优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特色,组织“兰州蓝”“黄河前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层”等系列活动,在军地共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保护母亲河等多方面发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三抓三促”谋振兴的动员培训,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在效能上见真章,为军优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效能上见真章,在发展上见实效,切实把效能体现在与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上来,让退役军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根据省市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会议有关精神,设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印发实施方案、推进措施、工作计划,多次召开安排部署、推进、督导、交流会,检验工作质效,形成问题台账,认真落实整改。督导调研榆中县退役军人工作、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建设工作等,有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实落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梁 斌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