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忠诚担当敢作为 一腔热血为人民 ——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固区大队合水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林青

2023-03-16 08:26:03 智能朗读:

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1年,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站在训练场的最前沿。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扎实提高业务水平素养,不断完善队伍管理教育弱项,努力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水平。他和战友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就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固区大队合水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林青。

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辖区石油化工企业众多,林青主动对接危化品企业,组织所属指战员通过理论授课+实景教学+模拟灾情的方式,定期开展危化品槽车、化工装置工艺流程、大型油库仓储实景学习,针对辖区主要灾害风险,进行专题战术研究和作战能力评估,制定了符合战术要求的“一站七组”战斗力量编成,创新编制危化品泄漏、油池火灾扑救等2个训练操法。同时,林青多次参与省消防救援总队石油化工灭火演练,并承担省消防救援总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型油库灭火救援预案编制,创新引入全要素实景图和全要素作战指挥图版块,使大型仓储相关消防设施一目了然,为“一张图”灭火作战提供科学直观的参考数据。“训练过程中,林青以身作则,根据消防站工作实际,把自己参加总队基层指挥员培训期间学到的组训方法及练兵理念融入到消防站的日常训练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指战员整体素质明显增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显著提高。”这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固区大队相关领导对林青的评价。2023年1月,林青所带领的消防站被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评选为全市执勤训练先进消防站。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林青时刻牢记职责,在“火”和“险”面前永远保持一名消防卫士的忠诚本色。“在多次的灭火战斗中,林青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灭火救援行动每每遇到突发险情时,他总是主动冲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在他的科学研判指挥下,攻坚了无数次重特大险情。”这是林青战友们对他的评价。为了能够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林青总是积极学习相关业务理论,每当战斗结束后及时组织指战员们进行战评,查找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提高了队站灭火救援水平。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以来,林青先后成功参与处置灭火救援1800余次,其中包括“11·23”连霍高速危化品槽车泄漏事故,“4·4”山体塌方救援、“5·3”万科星光都会塔吊救援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

自参加工作以来,林青始终坚持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个人修养,扎实开展执勤训练、实战演练、战备教育、专业队训练等基础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8次、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佳组训标兵、全省优秀基层干部、全省优秀安全工作者、全省优秀消防站指挥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实习生 刘 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