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提升政务服务保障能力

2023-03-16 08:27:00 智能朗读:

近日,为加快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力做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迎评迎检工作,通过邀请专家把脉会诊、召开迎评迎检培训会、“一窗受理”全覆盖、领导干部走流程等方式,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指标,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中心通过邀请北京民生智库专家团队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大厅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网络建设、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帮办代办服务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会诊把脉”、模拟测评。针对评估中出现的短板和不足,建议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并进行逐项整改,推动服务质效再升级。

同时,中心持续优化大厅功能布局,推动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将税务、市场监管、小兰帮办等八个专区及兰州公积金、市医保、市出入境、市不动产四个专业大厅的服务窗口全部调整为“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全覆盖。增设优化潮汐窗口、老年人办事接待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设“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集中办理企业开办、注销事务,增加企业开办咨询和申报辅导窗口,形成了“专窗咨询-综合办理-统一出件”的全链条服务模式,全面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高位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检验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效率和水平,中心每周定期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邀请入驻大厅各部门、各窗口领导干部以办事企业和群众身份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交流,感受窗口服务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整改。同时,加强大厅日常巡查工作力度,从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强化对窗口单位和窗口人员的管理。对便民服务设施做到一日两巡查,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每日对大厅各类自助设备进行检查及维护,保障大厅自助设备高效运行,着力提升群众的自助办事体验感。

据悉,市政务服务中心下一步还将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任务目标,将“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集中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对标先进地区,持续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通讯员 魏 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