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维护妇女权益 建设文明家庭 市妇联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

2023-02-22 08:05:16 智能朗读:

□资料图片

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兰州市妇联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对市妇联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市妇联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2023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有效”上下真功夫,在打造特色亮点上做足文章,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确保领导力量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把“抓学习促提升”作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妇联干部正确理解“六个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的关键一招。为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近日,市妇联举办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干部素质提升学习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维护妇女权益、家庭家教家风、妇联业务工作专题讲座等课程。此次举办的学习班,既是开展“三抓三促”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青年兰州”建设的实际行动,在引领市妇联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坚定初心使命的同时,切实增强了重振兰州辉煌的本领才干、提升了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

把“抓执行促落实”作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强化妇联干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根据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市妇联认真梳理2023年重点任务,从城乡妇女发展、家庭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细化量化与市委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同时,建立健全“周安排、周督查、周落实”工作制度,精准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还根据《市委第五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妇联党组的反馈意见》,将三个方面11个问题细化为40个具体问题,明确完成时限、整改责任部门和具体整改措施,切实用整改成效推动妇联工作提质增效。

把“抓效能促发展”作为一以贯之落实“先发力、带好头”嘱托、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的重要举措,“以实干谋实效,以实效促实绩”的原则狠抓落实。2023年,市妇联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和兰州市刘家滩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等事项,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