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城关区畅家巷社区:汇聚多元力量 推动社区治理

2023-02-02 08:18:15 智能朗读:

2月1日,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联合甘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招商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沙家牛肉面甘南路店、爱颐社会组织,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温暖小哥奔波路·助力网格微治理——2023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以多元力量推动社区治理,以暖心互助共度元宵佳节,拉近了辖区共建单位、快递小哥、居民百姓之间的距离。

用“微温暖”点亮“微心愿”

“正月十五就是元宵节了,这个节日又叫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在畅家巷社区的友邻空间,社区副主任张婕娓娓道来元宵节的由来与习俗,大家围坐一起,一边品尝热腾腾的汤圆,一边寒暄着春节的趣事。借着现场温馨的节日氛围,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快递员们送上了护膝、手套、头盔等暖心礼物,让“微温暖”点亮“微心愿”。

圆通快递兰州庆阳路分部快递员胡国琪接过礼物,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头盔、帽子、护膝都是我们快递员日常工作中最需要的保护,尤其在严寒的冬季,它是一份十分暖心的礼物。”在快递行业已经干了10年的张喜娥,是比较少有的女性快递员,这些年来,她觉得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社会企业,都在对快递员这个新业态新职业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怀,让她感受到了一份职业荣誉感。

用“微力量” 强化“微治理”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可以是无限的。活动当天,畅家巷社区为快递员们颁发了“小区党员阵地微网格员”聘书,并现场建立了“小区党员阵地·快递小哥汇”微信群,像城市“移动探头”般的快递员们,可以将日常走街串巷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时上报至微信群,再由街道社区、城管部门及时处理。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针一样细,社区工作的‘微治理’其实需要很多‘微力量’参与。此次邀请辖区快递企业的快递员担任微网格员,也是我们在基层治理中做好精细化管理的一种有益尝试”,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说,下一步,社区将为反馈次数多、成效明显的快递员赠送沙家牛肉面甘南路店的免费牛肉面爱心券,进一步鼓励快递员们积极关心社区事、反馈民生事,为城市建设和基层治理融入更多力量。

多元化壮大小区党员阵地力量

活动当天,畅家巷社区小区党员阵地的另一路人员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老党员,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老党员赵先生一脸动容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会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力所能及的为社区工作做贡献。”

下一步,畅家巷社区计划稳步发展小区党员阵地的多元化力量,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继续关心关爱辖区老党员群体,让温暖的红色力量渗入辖区生活的细枝末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