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 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 春节期间 兰州石化保持高效运行良好势头

2023-01-30 08:16:30 智能朗读:

一线员工坚守岗位,认真操作 □冯作文 摄

春节长假期间,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生产总体平稳,安全环保全面受控,共计加工原油16.78万吨,生产乙烯3.17万吨、聚烯烃4.05万吨、合成橡胶0.38万吨,保持了高效运行的良好势头。

每年的除夕夜,兰州石化各生产厂区总是灯火通明,今年也不例外。而对广大石化人来说,坚守岗位就是迎接新年最好的方式。为了保生产安全平稳,兰州石化在春节长假来临前夕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环保和消防大检查,对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盲区死角再检查再确认,消除各类隐患,保证在运、备用设备设施完好。春节期间,兰州石化坚持每日召开生产调度会,及时协调生产组织与统筹产销平衡。各单位精心统筹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等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安全环保升级管控要求,加大现场监督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和过程管控;各级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到位,广大员工坚守岗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了安全环保的全面受控。

春节期间,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这也给兰州石化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防冻防凝压力骤升,安全生产责任升级,兰州石化人选择迎风而战,用实干保障安全。

正月初四深夜,乙烯运行一部,装置灯火通明,气温低至零下十一摄氏度,嘴中呼出的热气和冷风一交汇瞬间凝成白雾。裂解外线操作人员张建魁认真进行喷壶巡检,这是他在岗位中度过的第41个春节;分离冷区的内线操作高彦奇把DCS监控趋势画面调节得比平时监控区间更加细致,仔细观察各塔流量及温度变化趋势,当好春节第一班装置安全堡垒“放哨兵”……当大家在严冬中与家人团聚之时,兰州石化人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着安全生产。

面对春节期间的极端天气,兰州石化上下积极应对,严格落实冬季“八防”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及时调整防冻防凝措施,落实巡检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做好各装置设备重点部位巡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其中,各单位重点对新建装置、设备、仪表、新增工艺管线及蒸汽管线重点开展现场检查确认,制定预案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新装置运行的影响。岗位员工加大重点装置关键部位、重点机泵、保温伴热系统及仪表的巡检频次,加强监控检查力度,并对重要设备采取保温措施,确保大风降温降雪天气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安全平稳答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